Furano  

今年到富良野滑雪,是我第二次到北海道滑雪,上次美好的二世谷(Niseko)滑雪假期已經是2009年聖誕節的事了。本來今年也想去二世谷的,無奈時間的關係,只能在十一月底至十二月初滑雪,而今年剛好雪下的比較遲,很多雪場比往年晚開,在出發前夕我不停的查看這個網站,希望能找出北海道到底哪個雪場下了比較多雪,才能確定旅館跟行程,而富良野的滑雪場就是這麼出線的,我們出發前夕它的積雪就有60公分,比二世谷的20公分令人安心不少。

同樣是搭長榮直飛新千歲的班機,這次搭到了Hello Kitty專機,整班飛機佈置的非常可愛。抵達新千歲機場後,在機場買了一個小樽特產的LeTao起司蛋糕,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起司蛋糕,強烈推薦真的非常好吃,我每次來北海道都一定會吃(我回國前又再機場買了一個),順帶一提,新千歲機場重新整修以後變的嶄新明亮,連賣北海道土產的店家也變多了,現在的新千歲可是一個現代化又好逛的國際機場。

LeTao  

在機場的JR站買了票之後,我們就搭3個小時的JR前往富良野站,關於北海道JR的時刻表,請參考這裡,日本的火車時刻表做的很詳細易懂,就算不會日文也不會有問題的。車窗外的景色漸漸暗了,火車在飄著小雪的夜色中前進,真的很有北國的感覺,讓人好期待隔天的滑雪呀。到了富良野站以後,還要轉搭接駁的公車薰衣草號前往新富良野王子飯店,JR的時間跟接駁車的時間配合的很剛好,火車到站後大概隔個3-5分鐘巴士就會來了,詳細的時刻表請參考這裡,從富良野站到飯店坐車大概要15-20分鐘。

New furano prince hotel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是個普通的度假旅館,房間的裝潢很一般,甚至有點老氣過時,離富良野車站市中心也有段距離,不過它最大的優點就是離滑雪場很近,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纜車Ropeway,非常方便,旅館的裝潢雖然普通,不過旅館內設有溫泉,公共的溫泉池規模不大,但滑完雪一天下來全身痠痛,能夠泡溫泉消除疲勞也是日本滑雪的魅力所在。

要談它的缺點,大概是附近除了滑雪場外就空無一物,沒有便利商店沒有餐廳沒有藥妝店,第一天我們到的比較晚,晚餐就在飯店頂樓的日式餐廳吃,菜色很一般但價格很不親民,大概是算準了你在附近也沒有其他餐廳選擇,所以之後幾天,我們都寧願坐車到富良野車站附近吃飯,扣除兩人來回車資1000日圓都還比較划算,而且食物也美味多了。

照片 754.jpg

第二天一早,就到Ropeway纜車旁的雪具店租雪板跟雪靴,然後準備開始滑雪。這次的飯店訂房價格包含住宿費、早餐、和兩人每天的lift ticket,總共費用是15000日圓一個晚上,租借器具的費用我忘記了,不過租越多天越便宜就是了,這次我們租了三天的雪板跟雪靴。因為雪季剛開始降雪量不足,所以開放的雪道只有富良野zone ropeway纜車沿線的紅線/綠線而已,其實有點可惜,因為其實整個雪場的規模大多了,而且還有山另一頭的北之峰zone,如果能整座雪場滑一次一定很過癮。

照片 857.jpg  

這次滑雪的第一天跟第三天都飄著小雪,第二天是大晴天,對於降雪量還不足的時候,下雪會讓雪況比較好滑,不會像第二天滑起來很icey的感覺,當然如果是在十二月中或是一二月滑雪的時候,晴天視線比較好,容易看清楚雪道,滑起也來比較輕鬆。這次富良野山頂的積雪量大概都保持在50-60公分,真的不算多,跟二世谷旺季時動輒100-200公分的積雪量沒辦法比,當然這就是在雪季一開始就跑去滑雪的風險。

富良野雪場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可以乘坐101人的超大纜車Ropeway,對初學者來說,上下移動中的纜車這件事情本身可能比滑雪還困難,就算我已經滑過幾次雪,也沒辦法保證能順利的從纜車上輕巧安全的滑到雪道上,而ropeway貼心的解決了這個問題,與其說它是滑雪纜車,不如說它比較像觀光纜車,在溫暖舒適的車廂內,不用擔心寒風讓鼻涕凝結成冰,而且只要四分半,就可以迅速從地面上升到接近山頂的地方開始滑雪,這真的是很吸引人的一個賣點。

照片 839.jpg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附近附近有一區木頭蓋的小房子,ニングルテラス (Ningle Terrance),裡面有各式各樣賣紀念品的店家,有的賣紙雕繪畫,有的賣擺設吊飾,範圍不是很大,不過在下雪的森林中逛著小木屋很有一種特別的情調。最後一天滑雪結束後,我們還去Ningle Terrance內的咖啡店 - 森之時計吃下午茶,在寧靜的小木屋內吃著巧克力蛋糕,欣賞著外面的樹林間的雪景,真的讓人覺得好幸福啊。

Cafe  

照片 884.jpg  

富良野雪場的基本資料 
最高海拔: 1209公尺
最低海拔: 245公尺
標高差: 964公尺
最大斜度: 34度
最長滑走距離: 4000公尺
初級/中級/上級: 40%/40%/20% 
營業時間: 8:30AM - 日落 5:00PM
官方網站: http://www.princehotels.co.jp/ski/furano/coursema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