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 Garden   

突然很想吃飲茶,剛好又看到別人分享在香港吃利苑酒家的文章,然後發現旅遊書上有介紹新加坡的利苑酒家,所以我在24小時內去利苑酒家吃了晚餐跟午餐,終於吃到飲茶的我覺得非常滿足。

利苑酒家在新加坡有兩家分店,一家位於烏節路上,一家位於維多利亞街上的讚美廣場(Chijmes)內,我這次去的是Chijmes分店,離捷運City Hall步行約5分鐘的距離。第一次吃的是晚餐,到了餐廳才發現飲茶只有午餐的時間有供應,所以吃完晚餐的當下立刻決定隔天中午要來吃飲茶,我發現新加坡很多中式餐廳酒樓都只有午餐時間供應飲茶,像是Vivo City的無招牌海鮮也是只有午餐時間供應飲茶,所以想吃飲茶的人應該選擇吃午餐比較保險。

Lei Garden    

利苑酒家的裝潢乾淨高雅,服務人員態度很不錯,解說菜單有耐心,也會及時替你添茶分菜,上菜的速度快不用等太久,整體的用餐環境很舒適。有時候在台北吃中菜的時候,會覺得要找一間用餐環境高雅舒適的餐廳有點難,吉品海鮮當然算上一家,首都大飯店內的豫園上海湯包館也是一家,不過像是連鎖的港式飲茶餐廳就有待加強了,台北很多西餐的氣氛裝潢都很好,這可能是傳統中餐館可以更進步的地方。

照片 028.jpg

照片 011.jpg  

飲茶的部分,我自己最喜歡的餐點是招牌的冰燒三層肉(SGD 14.8),吃起來很像烤乳豬,皮酥肉嫩非常好吃,令人吃的欲罷不能,老火湯(半盅兩人份 SGD 14),每日的例湯都不一樣,但一樣的是濃郁的香氣跟滋補的湯品,非常推薦,銀蘿千層酥(SGD 4.8),像蘿蔔絲餅,不過內餡比較濕,充滿了白蘿蔔的氣味很好吃,旋風流沙飽(SGD 3.8),咬一口內餡會流出來的滾燙口感,不過我覺得極品海鮮的流沙包更好吃。

照片 037.jpg

照片 035.jpg  

北菇滑燒賣也不錯,香菇的香氣很濃郁,鳳爪味道很入味,蘿蔔糕中規中矩,口感偏軟我比較不愛,白玉鮮蝦餃則是有點普通,感覺很多其他餐廳的蝦餃都比較好吃,奶黃包很特別,表皮像是波蘿麵包那樣有一層酥皮,還蠻推薦的。 
照片 036.jpg  照片 033.jpg  

照片 032.jpg  照片 041.jpg  

其他菜色的部分,店員推薦的迷你醬烤骨很不賴,吃起來有點像咕咾肉,而且肉質很嫩,拍薑香港芥蘭就像一般炒青菜那樣,肉吃多的時候吃點青菜比較清爽,鮮蝦炸醬手工麵是一個雷,千萬不要點真的不好吃,甜點的擂沙湯丸(芝麻湯圓外裹花生粉)還蠻好吃的,芝麻跟花生的味道都很香。

照片 013.jpg  照片 020.jpg  

茶資另外計算(兩個人SGD 5),在新加坡的餐廳用餐,一般都要加10%的服務費跟7%的GST,所以帳單上的費用都會比原本想的高一點。我沒吃過香港的利苑,所以無從比較起,香港的利苑有米其林一星的加持,水準想必很高。在新加坡利苑的用餐經驗很好,不管是場地、服務、菜色,都讓人吃的愉快又舒適,推薦給想在新加坡吃港式飲茶的人參考,也推薦要去香港的人應該去試一試利苑酒家的總店。

地址: #01-24 Chijmes, 30 Victoria Street, Singapore 187996
電話: +65 6339 3822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AM-3:00PM,晚餐6:00PM-11:00PM  

官方網站:  http://www.leigarden.hk/tc/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