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nan  

這禮拜去了一趟台南,是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是一趟大部分時間在吃東西,少部分時間在逛景點的美食之旅。

台南的小吃多如天上繁星,可惜我的胃只有一個,很多比較佔胃空間的澱粉類食品,就只能跟它們含淚說再見,希望下次再來的時候能跟它們有機會親近親近。

這次住在一間老屋改建的民宿 - 有方公寓,老屋子在現代的設計與裝潢下,重新展現新生命,有趣的是,這間民宿的老闆們大部分是台北人,只因為喜愛台南這個城市,而決定幾個人集資,開了這間住起來很有感覺的有方公寓。

喜歡由步行來了解一個城市,這次除了去程搭乘高鐵/轉接駁車,回程搭台鐵/轉高鐵之外,我全程都在台南市區散步漫遊,踏過小吃聚集的國華街,走過現代裝置藝術的海安路,繞過民生綠園圓環的國立台灣文學館,有時走了20分鐘的路只為了買一杯青草茶,有時候迷路問人只為了找一間包子店。

有人說台南像是台灣的京都,有部分來說是的,但有部分來說是過度美化的形容。台南有許多寺廟,台南是個有歷史的城市,經歷過荷蘭、明鄭、清朝、日據時代、國民政府統治,悠久歷史與寺廟林立這點的確有京都的感覺,但是我認為京都最重要的特質之一,在於它的典雅與美麗,這就是台南所不及之處,隨處可見的紅色檳榔漬有時候真的很煞風景。

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我帶著好奇又新鮮的眼光觀察這個城市。可以了解為什麼台南人會以台南自豪,這個城市有它堅持不變的傳統,這個城市有它新舊融合的創新,這個城市的冬日陽光和煦不會陰雨綿綿,這個城市有它悠然自得的步調。

以下是我沒有計畫、到處亂走的實際行程:

Day 1: 台北 ->高鐵台南站 ->高鐵接駁車(興南客運台南站下車) ->小西腳蓮藕茶 ->許家芋粿 ->阿村牛肉湯 ->阿松割包 ->民宿放行李 ->小南米糕 ->茶之魔手 ->赤崁樓 ->周氏冰鎮魯味 ->裕成水果 -> check in ->阿文豬心 ->八寶冰圓仔惠 ->國立台灣文學館 ->卓家汕頭魚麵 ->木村園東山咖啡 ->回民宿

Day 2: 民宿早餐 -> check out ->布萊恩紅茶 ->大菜市場無名羊肉湯 -> 台南孔廟 ->國立台灣文學館 ->萬川號包子 ->江水號米糕粥 -> 榮盛米糕 ->友愛青草茶 ->松村煙燻魯味 ->台南火車站旁香雞排 ->搭台鐵至台南高鐵站 ->台北高鐵站

*封面照片: 赤崁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