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tore  

在圖書館偶然發現這本書,結果一口氣不小心就看完了,看完以後發現這是一本癒療系的小說,跟看完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的感覺怎麼有點類似。

以前我是非小說或散文不看,對於所謂的工具書相當不屑一顧,想說看書就應該單純的享受看書本身的樂趣,如果想要用看書來達成一些目的性的手段,豈不是太市儈太功利了。沒想到最近這一兩年,我自己也比較常看這些具有目的性的工具書,純文學的小說反而因為忙碌而看的少了,其實書本身沒有優劣,如果看工具書能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或想法,那為什麼要抗拒? 如果小說能讓自己開心或啟發一些心得,那也很值得一讀,就算看一本書什麼都沒學到,聚精會神的享受兩個鐘頭的閱讀時光,也是看書的意義之一啊。

回到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內容是關於一個名叫貴子的女生,在得知同公司工作的男友要跟別人結婚後,傷心的辭職,到親戚悟叔開的二手書店打工療傷的故事,在新生活中,貴子逐漸得到面對自己的勇氣與重新出發的力量。這樣的故事內容聽起來好像有點老套,不過真的在閱讀的時候,會感覺到文字的溫暖,大概就像是人在低潮時,好朋友鼓勵你的那種感覺。

生活豈能竟如人意,每個人難免都會碰到低潮與不愉快的事情,可能是感情上工作上或人際關係上,我們沒辦法控制別人的行為與言論,我們沒辦法控制全球的經濟情況,我們沒辦法控制自己喜歡的候選人會不會當選,只能選擇自己處理事情的態度與方法,也許可以放個長假沉澱一下思緒,或出門旅行看世界的廣闊,也許找好友談心聽聽不同的見解,也許讀一本癒療系的書讓自己重拾勇氣,等自己準備好的時候,就可以跨出下一步,繼續朝自己的理想跟目標前進。

如果沒有經歷過逆境與沮喪,怎麼會珍惜順境的喜悅,很多令人傷心難過的挫折與失敗,會化成生活的養分,讓人更有智慧去面對未來的挑戰。當然前提是要先坦然的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不完美,從失敗的經驗中學習,然後在跌跌撞撞的摸索中,努力進化成一個更好的自己,這是每個人一生中永遠不停的自我功課。

作者: 八木澤里志
博客來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6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