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北市巷弄間一家家風格獨特的咖啡館,是我最愛留連駐足的地方,而尋找一家理想中的咖啡館,則是從沒有放棄過的目標。我想Apartment Cafe 非常接近我心中完美咖啡店的形象。

2  

3  

模仿一下作家舒國治寫的理想的下午,我也想寫一篇我個人版本的理想的咖啡店。首先,理想的咖啡店不應該位在大馬路上,來往的人車過於熙攘會讓它失去寧靜閒適的感覺,但是地理位置也不宜太過偏遠,到達不易的地點會讓懶惰的客人失去出門的意志,所以理想的咖啡店應該位於鬧區的巷弄之中,只有熟客們才知道的秘密地點,或許在二樓,或許在僅容一輛車經過的狹窄小巷,這樣鬧中取靜的平衡才會構成一家理想咖啡店。

其次,我心中理想的咖啡店有特定的裝潢風格,純白色童話故事公主風的咖啡店不是我的菜,充滿花朵與顏色鮮豔的鄉村風也太過花俏不得我心,我偏好裝潢簡單又充滿木頭的自然感覺,在柔和的黃色燈光下,背景音樂或許是法國香頌、或許是輕音樂、或許是抒情英式搖滾樂,最好不要是那種節奏強烈到會讓你分心的音樂,木頭的氣味加上適當的燈光與音樂,會形成一種讓人安心的感覺,能舒適的待上一個下午。

當然,主體是理想的咖啡店,所以店裡的飲料食物總要有一定的水準,咖啡淡而無香味與平庸的小點心,是沒辦法打動人心的,這也是為什麼有很多咖啡店裝潢的美輪美奐,不過飲料食物的水準讓人感覺到產生落差的原因,理想的咖啡店不需要賣太多種類的東西,只要有基本的幾種飲料 - 咖啡/茶類飲料與果汁,跟幾種輕食甜點即可,畢竟咖啡店的訴求與餐廳不同,不是每家咖啡店都需要賣義大利麵/炒飯/或是簡餐,只是對於咖啡或奶茶的品質要有一定的要求,至少要跟連鎖咖啡店要有差不多的品質。

當然我自己對於理想的咖啡店還有一些其他的想像,像是要有一個書櫃,上面必須放一些老闆自己喜歡的書,也許是關於旅遊、也許是關於烹飪品酒、也許是推理/愛情/懸疑小說,讓人每次拜訪咖啡店的時候還能順便翻一下不同的書籍,這在我心中是大大加分的一個項目。還有我生性懶惰,希望理想的咖啡店不要離家裡太遠,這樣我隨時想去的時候都能輕易的到達,離家的交通時間在15-20分鐘以內是最理想的距離。

目前有兩家咖啡店符合我心中理想的咖啡店的條件,一家是東區的Homey's,另外一家則是剛發現的Apartment Cafe,不過Apartment咖啡離家裡又更近一點,所以更擄獲了我的心,以後應該常常會去報到,今天點的茶拿鐵 (Tea Latte) 又香又濃好好喝,下次會去試試看不同的飲料跟食物囉。

4  

5  

6  

7  

 

P.S: 照片都是用手機照的,可能比較不清楚。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4巷21號
電話: +8862 2571 0508
官方網址: http://www.orangefirecafe.org/02-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