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為了慶祝我又老了一歲,S和我來到香港有名的法式餐廳 - 位於Landmark Mandarin Oriental內的Amber,來度過這個特別也平凡的夜晚。我沒有帶相機,所有的照片都是用我的HTC new one和iphone 4S照的,不管網路上鄉民們如何吹捧HTC new one,這隻手機的照相與夜拍功能真的沒有那麼神,廣角的鏡頭照風景不錯,但是照人與近物容易有周圍變形的問題,所以對不住照片品質不好請多包涵。

餐廳內部 - Amber跟米其林三星Caprice相比,輸在沒有海景

1  

 今天點的是Degustation menu,一個人共有八道菜,價格HK$1888要另加10%服務費,如果選擇wine pairing,則要另加HK$1388或HK$1588,S和我的酒量都不算好,所以我們只有點單杯的香檳加一杯白酒

Degustation menu

2  

餐前小點 - Amber's signature dishes 

3  

餐前小點 - 招牌中的招牌,鵝肝棒棒糖(foie gras lollipop),這個超好吃!

4  

餐前小點 - 裡面好像是zucchini吧

5  

佐餐麵包 - 很好吃但我不敢多吃,怕之後主餐吃不下

6  

Langoustines - 生蝦佐小黃瓜,我喜歡生蝦的甜味與嚼勁 (iphone 4S)

7.1  

HTC one 照起來就慘不忍睹了...

7  

Hokkaido sea urchin - 北海道海膽加上魚子醬佐龍蝦果凍,也是招牌之一,招牌的當之無愧 (iphone 4S)

8  

擺盤也很別緻,放在像是貝殼狀的碗內,很有海洋的氣息

8.1  

Tasmanian salmon - 油封&煙燻鮭魚,因為上一道菜太好吃了,這道相較之下比較平凡 (iphone 4S)

9  

Duck foie gras - 法國菜裡的鵝肝永遠是我的愛,搭配鳳梨的組合到是第一次吃到 (HTC new one,好後悔忘了用iphone 4S照相)

 10  

Kagoshima wagyu beef - 鹿兒島和牛沙朗,我不太喜歡沙朗因為偏韌,不過也可能因為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了,我覺得這道牛肉普通而已 (HTC new one)

11 

French unpasteurized cheeses - 法國起司 (HTC new one)

12  

我請waiter選了味道比較淡的camembert和brie起司,還有味道較濃的Roquefort (iphone 4S)

11.1  

Organic lemon tart - 有機檸檬塔,此時已經飽到天靈蓋了,不過酸的甜點吃其來還是很開胃 (HTC new one)

12  

Abinao 85% chocolate souffle with cacao sorbert - 巧克力舒芙蕾跟巧克力雪糕,這太好吃了所以我不小心把巧克力雪糕吃光了才想到要照相 (HTC new one)  

13  

Chocolate brownie cake - 生日蛋糕,這沒有含在菜單裡,是要另外訂的(HK$298),因為我們太飽了所以選擇打包,S說蠻好吃的

14  

Amber送的馬卡龍,玫瑰口味的很香很好吃

 a  

 

最後我們兩個人吃了HK$5603,包含兩杯香檳(一杯HK$250)跟兩杯白酒(一杯HK$215),Evian礦泉水(HK$90)跟蛋糕(HK$298)是另計的,所費不貲的一頓晚餐,不過Amber的食物水準很棒。香港共有四間米其林三星的餐廳,Caprice、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與中式的龍井軒,前三家餐廳我剛好都因洽公而吃過,我覺得Amber雖然是米其林二星,但是食物的水準最高,讓我來排序的話我會排Amber > 8 1/2 >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 Caprice。Caprice雖為米其林三星,但我覺得是名過於實,前菜甜點好吃,主菜令人失望,也可能是因為我吃的中午的商業午餐,或許晚上的Tasting menu比較好吃吧。

 

地址: 15 Queen's Road Central, The Landmark, Central, Hong Kong

電話: +852 2132 0066

營業時間: 6:30AM-10:30PM

網址: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landmark/fine-dining/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