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AZE讀冊生活 http://www.taaze.tw/index.html

應該來寫點不一樣的文章,不然我的blog有漸漸朝向 - 你不可錯過的台北五十家咖啡店 - 的傾向,雖然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只是這種文章很多人寫過了,強者們的咖啡店地圖比我廣又深,一直寫咖啡店我大概也寫不出什麼新意,形容詞很快就會用完詞窮了。

今天就來介紹一個最近發現的很棒的網站,TAAZE讀冊生活,是個跟博客來類似的網站,基本上他是個賣書的網站,而且只賣書,不像博客來還兼賣美妝保養品跟日用品。除了新書之外,它還提供了一個二手書買賣的交易平台,愛買書的人都知道,書櫃的空間跟衣櫃一樣是有限的,書一不小心買太多的時候,書櫃也會瀕臨爆炸邊緣,這時候就需要汰舊換新的過程,而TAAZE的二手書交易平台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出口,替自己的書找個新家的解決方案。

自從看完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後,就會很想把自己感受不到心動感覺的物品處理掉,不過書對我來說是個很難丟棄收拾的物品,一方面因為我愛看書,書本的狀況也都保存的很好,而要把明明還很新的書丟掉是我心理上很難克服的障礙。當然,如果能把書賣到二手書店會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只是我家附近沒有二手書店,而且想到要攜帶大量書籍的那種重量負荷,就會讓人怯步,而TAAZE的賣二手書平台適時的出現,讓我可以輕鬆處理家中不需要的書籍。

http://www.taaze.tw/sell_used_books.html

點進TAAZE的網頁,裡面有如何賣二手書的流程,其實相當簡單,首先你先在網路上輸入每本書的ISBN號碼,接著選擇書況(有無畫線註記)與你想要的售價,然後把書裝箱,列印二手書申請單,接著就到離家最近的萊爾富便利商店,花NT$30塊把這箱書寄到TAAZE讀冊生活,接著只要等待別人把你的書買走就好了,是不是很簡單呢,所以我今天就即知即行的立刻先寄了七本書出去,想看看多久我的書會被有緣人買走。如果書本的數量大於三十本,在裝箱完畢後,TAZZE還會派專人來收書,真的好方便呀。

除了賣二手書以外,我覺得購買二手書本身是一件很環保的事,與其讓書本在自己家的書櫃上生灰塵,不如藉由買賣二手書的過程,讓這些書本文字的效用能充分發揮,能夠讓人開心的閱讀,應該是書本們最大的使命吧,而且保存狀況良好的二手書可能只需要原價的一半就可以買到,非常划算。

除了二手書以外,TAAZE當然也有各種新書,現在幾乎都有79折的優惠,只要滿NT$350超商取貨就能免運費,而且能在全家、萊爾富、OK便利商店取貨,也很方便,尤其離我家最近的超商是全家不是7-11,讓我在TAAZE買書的動機又更強烈了,取書的過程可以少走五分鐘路,YEAH。

身為博客來的鑽石會員買過幾十本書的我,應該有批評它資格吧,博客來的E-coupon有時候真的很沒有誠意,只能在指定的某一週甚至某一天使用,或是使用期限只有兩個禮拜,常常不知不覺間E-coupon就過期了,當然這可能也是它提升獲利的方法,就是讓E-coupon被使用的機率降低,變成看得到用不到的E-coupon。

TAAZE在網站上宣稱它們的E-coupon使用期間長達一年,而且沒有什麼使用的限制,如果真的如網站宣稱的一樣,那也是TAAZE的另一個優點,畢竟誰真的會牢牢記住博客來E-coupon的使用時機呢,買書當然是想到或是突然看到某本書的時候才會買,買書難不成還需要挑一個良辰吉日嗎。

現在博客來已經發展的很好,規模也很大還多角化經營,或許是時候,給一個新的剛發展的純賣書網站一點機會,看看它能提供什麼不同的服務給消費者,這也是我決定之後要在TAAZE買書的原因,可能暫時要跟博客來說再見了。當然我有時候還是會在誠品買書,我不希望台灣失去這麼有質感又這麼讓人流連忘返的讀書角落,實體書店還是有它存在的意義。

還有,有人要推薦好書給我嗎? 最近看了第八日的蟬跟溫馨感人的深夜食堂,買了很久的千禧年三部曲至今都提不起勁去看,看來那種劇情性強的偵探推理小說似乎不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