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同樣是在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咖啡店,不過Nichi Nichi日子咖啡位於赤峰街的小巷內,藏匿的很好不是輕易會經過的地方,雖然沒有那麼顯眼的開在馬路上,卻讓日子咖啡多了一份安靜與舒適。

日子咖啡的店面不大,總共也只擺了不到十張桌子,店面的裝潢頗有無印良品的風格,就是白色、木頭、簡單的感覺,拉門式的落地窗讓整間店面採光充足,天氣好的時候,可以享受冬日太陽的照射,是個讓人可以輕易放鬆的地方。

Menu的選擇很單純,大部分都是咖啡,與少部分的花茶與熱巧克力,食物的部分也只有賣蛋糕與餅乾,沒有熱的熟食,基本上日子咖啡的定位很明確,這就是一個讓人喝咖啡聊天或上網看書的地方,沒有義大利麵或雞腿飯之類的東西讓人分心。因為我戒了咖啡,所以點一杯熱巧克力來品嘗,一杯NT$150不算便宜,不過嚐起來很香濃又不會過甜,是杯很有水準的熱巧克力,咖啡聞起來也很香,可惜我不能喝,不然真想試試看味道。

在介紹Apartment Cafe時,我有描述過心中理想咖啡店的模樣,其中有提到如果有個書架我會更喜歡,因為可以從老闆的藏書感受到他的人生哲學與想法。在日子咖啡的書架上,我看到很多很喜歡的書,大部分是日本作家的作品,這倒是跟整個咖啡店的無印良品風格相當契合,書架上還有現在很熱門的深夜食堂1-4集,我之前看過1-2集覺得很溫馨,是有癒療力量的小品,所以也順便把3-4集一口氣看完了,在日子咖啡看深夜食堂的感覺還真搭呀。

2  

3  

4  

5  

6  

7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巷8號
電話: +8862 2559 6669
官方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cafenichinic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