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同樣是位於中山區的咖啡館,二條通綠島小夜曲的位置,離市民大道中山北路口比較近,離捷運中山站有一段距離。這間咖啡館最有特色的地方,是由日據時代兩層樓的老房子改建而成,一樓是咖啡館,二樓則是一個建築師事務所。

2  

3  

4  

這家咖啡店我去過兩次,點過熔岩巧克力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NT$160)、抹茶拿鐵(NT$140)、皇家伯爵奶茶(NT$150),這裡不收服務費,布朗尼很好吃,不過冰淇淋上面的焦糖對我來說有點太甜,抹茶拿鐵不錯,我比較不喜歡伯爵奶茶,最後也沒喝完。

咖啡店裡面的裝潢,頗有一股懷舊的風情,可以感受到老房子經過歲月洗禮的痕跡,牆壁上的裝飾擺設會不定期更換,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建築物水彩畫展,第二次去的時候正在佈置一個新的油畫展 - 仙女畫家吳淑真的作品,所以店內也充滿了一種藝術知性的氣息。除了一樓的咖啡店,還可以上二樓的建築師事務所參觀一下,順便照照相。

唯一我比較不欣賞的地方,是咖啡店內瀰漫這一種潮濕的氣味,可能是老房子比較容易受潮的關係,或許咖啡店內應該多添購一台除濕機,會讓空氣比較乾燥舒爽一點。

外觀 - 兩層樓的日據時代建築改建而成
5  

Menu - 做的很有質感耶
7   

天井
8   

吧台
9   

9  

10  

我很喜歡這個通往二樓的樓梯
12   

二樓的天花板充滿著懷舊的感覺
13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
電話: +8862 2531 4594
官方網址: www.facebook.com/theisland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