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名的四大鰻魚飯店家 - 肥前屋、京都屋、劍持屋、濱松屋,很久以前吃過肥前屋幾次,覺得味道不錯價錢也實惠,只不過排隊的人潮很多,幾乎每次去都要等很久,不喜歡排隊的我,之後就很少去光顧,印象中排個20分鐘算正常的。肥前屋應該也是四家鰻魚飯中,價格最親民的一家,一客鰻魚飯兩百多元,印象中他們的蛋捲也很好吃,值得一試。

上禮拜去吃了濱松屋,其實應該要去劍持屋才對的,我不知道是耳背還是昏頭了,一直把這兩家搞混,吃完濱松屋以後,有種踩到雷的感覺,雖然已經點了最高級(也最高價的)日式鰻魚三吃,還因為現殺現烤等了45分鐘,不過鰻魚還是有土味,讓人很失望,一客NT$1,030元的鰻魚三吃,最好吃的吃法是拌海苔絲芥末蔥花一起吃,因為芥末的味道比較嗆,可以蓋過鰻魚本身的土味,不過這樣的話,還不如去吃肥前屋就好了,至少C/P值比較高啊。

S點的鰻松膳套餐(同樣是現殺活鰻,NT$1,450),前菜、生魚片、蒸蛋都還不錯,加點的蛋捲也很嫩很好吃,我們都覺得整個晚餐下來,最好吃的就是蛋捲了,這次點的梅酒與清酒也都很好喝,讓人蠻驚艷的,而最大的敗筆還是有土味的鰻魚,最後兩個人的鰻魚飯都沒吃完。平心而論,濱松屋的鰻魚並不難吃,水準算中等,但是它的收費卻是偏高,自然對它的期望會比肥前屋或一般日式料理店來得高,不過結果卻是失望的,我想以後不會再去光顧了。

餐廳的裝潢與氣氛,是日式老店的感覺,燈光有點偏暗,裝潢感覺也有歲月的痕跡,我並沒有特別喜歡時髦或充滿現代感的裝潢風格,有時候舊式居酒屋店的懷舊氣氛也很棒,重點是餐點要讓人覺得吃完有幸福的感覺,在這一點上,濱松屋顯然是不及格的,或許我應該點冷凍的鰻魚,搞不好吃起來反而比較沒有土味呀。

附帶一提,我吃過最好吃的鰻魚飯,是2009年去名古屋的時候 - あつた蓬莱軒,同樣是鰻魚三吃,不管是原味、拌蔥花海苔絲、茶泡飯,都超級好吃到令人欲罷不能,那時候覺得不便宜的蓬萊軒,也才約3000日圓 (約NT$1,080),但至少吃起來是物有所值得感覺,我從來不知道鰻魚可以這麼好吃,至今仍然難忘,不像這次吃完濱松屋只有種深深的失落感。

 1  

牆上關於現殺活鰻魚的介紹
2  

3  

4  

鰻魚三吃的介紹
5  

梅酒很好喝
6  

熱過的清酒也超讚
7  

鰻魚三吃
8  

9  

鰻松膳套餐 - 前菜
10  

鰻松膳套餐 - 生魚片
11  

加點的蛋捲超好吃
12  

鰻松膳套餐 - 沙拉
13  

鰻松膳套餐 - 蒸蛋
14  

裡面有很大的蠔也很好吃
15  

賣相不錯可惜有土味的鰻魚飯
16  

鰻松膳套餐的鰻魚飯就沒照了,跟鰻魚三吃差異不大,都有土味。

 

地址: 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22號1F (位於七條通上)
電話: +8862 2567 5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