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是永豐餘集團投資經營的火鍋店,標榜在地有機養生的食材,位於熱鬧的忠孝敦化路口附近的二樓餐廳,是我之前經過許多次,卻一直沒機會一試的店,這次去吃了以後,覺得齊民是裝潢新穎、食材新鮮好吃的新式火鍋店,之後應該會再回去光顧。

齊民的菜單有分單點與套餐兩類,懶得動腦筋的人像我,就會直接選擇套餐,然後從主餐中選一個就好,目前因為美國牛瘦肉精的風暴仍在,為了避免客戶擔心,齊民說現在暫時不供應牛肉,所以我就選擇了大麥雪紋豬(NT$780),套餐內容包含季節前菜、湯底二選一(我選了廬山清雞湯)、醬料三選二(齊民醬味道比較重,妃子醬較清爽)、綜合有機時蔬籃、飯麵五選一(我選了櫻花蝦野蔬拌飯)、手釀果醋、特製甜點(豆花)、霍山石斛茶,整個套餐吃下來,我覺得很飽,櫻花蝦飯都吃不完。

前菜忘了照,有口水雞跟另外的小菜,我覺得口水雞味道麻辣,還蠻好吃的。齊民的蔬菜盤擺盤很可愛,在一個竹籃子裡面放滿了各式蔬菜,看起來有點像一個小小的盆栽,其實我吃不出來有機蔬菜與一般蔬菜的分別,不過在場喜歡有機飲食的長輩說,齊民的蔬菜還蠻清甜好吃的。我選的湯底是雞湯,不油膩很清澈,味道不重,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清淡的飲食。主菜大麥雪紋豬,擺盤同樣漂亮,份量很多,每一片豬肉都很厚很有份量,因為是豬肉,建議煮久一點會比較好吃,搭配齊民醬或妃子醬都很不錯。櫻花蝦飯很好吃,可惜我已經太飽,所以最後沒吃完。餐後的甜點是熱豆花,似乎有薑汁,我覺得很好吃,飯後的石斛茶也去油解膩,有點甘甜的味道我也喜歡。

整體來說,齊民的裝潢現摩登代又帶點中國風,服務態度不錯,只是人手有點不足,有時候會叫不到人,食材應該都是可以安心享用的有機蔬菜,對於重視健康養生,不喜歡油膩的長輩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對於喜歡吃很多肉的人來說,可能會稍嫌清淡,不過我自己還蠻喜歡這種無油養生的料理,之後應該會帶家人一起來吃吧。

2  

3  

4  

5

6   

7  

8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8號2樓
電話: +8862 2772 5123
官方網址: http://www.qi-min.com/

arrow
arrow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