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這就是拖稿的下場,食記只好草草了事。去年的生日,我終於吃到了心目中的極品法國菜 - Restaurant Andre。早在2012年,當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關於Restaurant Andre的介紹時,就很想來一探究竟,可惜它是一家非常熱門的餐廳,而且只有平日有午餐,假日只提供晚餐,上次在Iggy's 飽到天靈蓋的經驗讓我對八道菜的法式晚餐有點怯步,當然價格也是其中一個考量,這次好不容易訂到Andre的時候,就二話不說的決定慶生地點選在新加坡。

之前讀過主廚江振誠的半自傳"初心",對於主廚追求完美與藝術的執著感到很佩服,這次頗有種朝聖的心情,餐廳位在新加坡的中國城附近,是一棟獨棟的白色房子,從外觀看有點像個boutique hotel,整體餐廳的服務也是走貼心舒適路線,有點像到一個朋友家坐客的感覺。食物真的無可挑剔,是我吃過最好的fine dining,沒有之一,絕對有米其林三星的實力,至少也是二星,這不只是用餐而已,Andre 結合不同食材的功力與充滿創意的料理方式與擺盤呈現,創造了一個很難忘的經驗,與其說是餐廳,不如說更像一種美好的體驗,Andre很會說故事,餐廳的服務人員會跟你介紹每一到菜的來歷,例如文章開頭的餐前小食。是採用法國北邊沿海生長的小型馬鈴薯,滋味非常特別,而下面類似泥土的東西,是有大蒜味的巧克力,這些新穎的組合打破了我們一般對食物的理解與想像,也正是Andre 最高明的地方。

飯後主廚江振誠還會出來,跟每一桌的客人打招呼寒喧,然後我就像個迷妹看到偶像一樣要求跟主廚拍照,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席間主廚有提到他會在台灣開一間餐廳,跟龍吟的新餐廳開在同一棟位於大直的大樓,他還提到跟龍吟的主廚是好朋友,這兩位餐飲界的明星大廚還彼此相知相惜,近朱者赤果然有道理。江振誠去年在大直開了RAW,聽說也是一位難求,每次開放預訂就會立刻訂滿,Andre 說這兩家餐廳是走不同的路線,RAW比較像bistro,而Restaurant Andre是比較正式的fine dining,如果訂得到位置,我也很想去RAW嘗鮮一下,相信Andre 不會讓我失望的。

cover

1  

2

3

4

5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午餐套餐S128,不過我們點了兩杯香檳,加上礦泉水,還有服務費與GST這一餐吃了S383.7,午餐果然比較便宜,晚餐套餐要$298,不過吃完午餐以後會很想吃吃看晚餐的套餐又會有什麼驚喜,或許今年生日會去吃晚餐吧 

-------

地址: 41 Bukit Pasoh Road, Singapore 089855 

電話: +65 6534 8880

營業時間: 午餐 (S128++) 只有禮拜三 & 禮拜五,晚餐 (S298++) 禮拜二~禮拜天

網址: http://restaurantandr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