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終於有機會去大名鼎鼎的Night Safari一探究竟,位於新加坡北部的Night Safari,離市區約30分鐘的車程,在彈丸之地的新加坡,算是離市區非常遙遠的地點,還好Night Safari園區的規劃與動線的設計都很優異,讓人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根據旅遊書的介紹,Night Safari成立於1994年,是世界上第一座夜間動物園,這裡的動物並不是關在圍籬與鐵欄杆內,而是用自然的屏障,像是溪流、岩石、樹幹將動物與觀賞者隔開,讓人們可以近距離欣賞野生動物的同時,動物們也能享有自由活動的空間。

首先要介紹的是園內遊園車Tram,坐遊園車是可以快速瀏覽園內動物們的方式,一趟遊園車之旅大約要花40分鐘,車上有專人會講解各種動物的習性與特點,園內總共涵蓋八個地理區域的動物,從喜馬拉雅山腳的動物開始,然後是非洲大草原,最後是亞洲熱帶雨林。車行速度不快,不過有些動物可能會躲在陰影處休息,所以不是每種動物都能看得清楚,還有為了避免造成動物驚嚇,任何形式的閃光燈都是禁止使用的。沿途有看到體型巨大的亞洲象、亞洲大犀牛、河馬,黑白相間的馬來貘(Malayan Tapir),長相很奇特,還有數量眾多的鬃狗(Hyena)、紅色野狗、各式各樣的鹿/山羊/水牛,燈光很昏暗加上不能用閃光燈,拍出來的照片都不清楚,不過現場看的感受可是強烈許多。

除了遊園車Tram之外,還可以選擇用步行的方式繞園區一周,步道總共有四條,分別是Fishing Cat Trail、Leopard Trail、East Lodge Trail、Forest Giants Trail,這次我走了前兩條步道,可惜並沒有看到Fishing Cat,有時候動物躲在暗處休息的時候,是很難被發現的,不過我有看到豹、迷你的鼷鹿 (mousedeer)、動作靈活的水獺、穿山甲、貓頭鷹、眼鏡猴、慢動作的懶猴。走一條步道大約要花費20-25分鐘,如果四條步道連續接著走,是可以繞園區一圈回到出發點,我覺得這個可以近距離欣賞動物的步道很棒,還可以順便散步運動一下,很建議花一點時間逛逛這四條步道,如果走累的話,在Leopard Trail和East Lodge Trail間還有一個遊園車的車站,可以中途搭車回到出發點。

Night Safari內,還有兩個表演可以看,一個是Creatures of the Night Show,每天晚上7:30、8:30、9:30各有一場表演,每逢周五、周六及例假日10:30還會加演一場,是個約30分鐘的表演,還蠻幽默有趣的,可以看到很可愛的浣熊唷,同樣看表演的時候,是禁止使用閃光燈的。另外一個表演是Thumbuakar Performance,根據簡介上的說明,似乎是噴火表演秀,每天晚上7:00、8:00、9:00各有一場,不過我沒看到所以無法評論。

園內有兩家餐廳,Ulu Ulu Safari Restaurant與Bongo Burgers,另外還有一個賣飲料與輕食的Z'bar,和賣冰淇淋的Ben&Jerry's,我是吃過晚餐才來參觀的,所以這次沒有嘗試園內的餐廳。除了餐廳以外,園內還有許多紀念品專賣店,有許多絨毛玩具、T-shirt、鑰匙圈之類的東西,喜歡買紀念品的人想必也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其他資訊
門票: 大人S$32,小孩S$21(內含遊園車Tram ride) 。此外與新加坡動物園與鳥園,亦有二合一或是三合一的門票,一起購買會更便宜,詳情起看這裡

交通: 坐捷運至紅線Ang Mo Kio (NS16),再轉乘138公車。坐計程車從市區出發,約要30分鐘的車程,車資大約$30。詳細的交通資訊請看這裡
營業時間: 7:30PM-12:00AM (園內餐廳與商店6:00PM開始營業) 

2  

3  

4  

5  

6  

7  

8  

9  

10

-----

延伸閱讀:
Universal Studio - 新加坡環球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