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失格旅人的blog與深夜特急三部曲後,我就一直很想去印度旅行,那個傳說中自助旅行者終極挑戰的地方,網路上還流傳一個說法,只有被印度選中的人才有機會去印度,而去過印度旅行的人,似乎也都會有靈魂被震撼的那種人生體驗,看過很多論壇的討論與遊記的分享後,更加深了我想去印度旅行的渴望與恐懼。

印度本身就是個混亂且多采多姿的國家。根據Wikipedia的資料,印度是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國家,人口達12.1億,僅次於中國,光是官方語言就有22種之多,顯示其民族之多元與複雜,宗教與種姓制度也讓印度蒙上一層濃濃的宗教色彩,國土的遼闊與眾多的人口,則導致了貧富差距的鴻溝,去印度的旅人多少都體會過 -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 的心情。印度的恆河、泰姬瑪哈陵、聖地瓦拉納西(Varanasi)、印度寶萊塢孟買、加爾各答的垂死之家、喀什米爾的班公錯湖,還有很多很多地方都是我想親眼去欣賞體驗的地方。

讓我卻步的,則是治安與衛生環境。印度人的騙術早已經揚名國際,在貧窮的國度為了謀生,從司機路人警察旅館老闆甚至小朋友,沒有一個人可以掉以輕心,而外國女性在印度更容易吸引印度男子注目的眼神,這當然會讓我覺得緊張。衛生環境則是另外一個大考驗,路上牛糞人糞鳥糞似乎都是隨處可見,很多人對印度的第一印象就是很臭,蚊子蒼蠅很多,拉肚子腹瀉像是去印度的包套體驗一樣,很難倖免,我在觀光業發達衛生相對乾淨的巴里島,都慘遭小蟲襲擊而回國癢了一個月,很難想像我去印度到底會發生什麼情形。

一個女生去印度旅行應該是不可行,兩個女生或許稍微安全一點。問了我要好的女性朋友,大家對於印度都興趣缺缺,熱愛旅行的好友A面有難色的說,我們等十年以後印度基礎建設進步了再去好不好,一語道破大家對印度的疑慮。S同樣興趣缺缺的說,要度假可以,可是我實在不想去印度,感覺沒辦法好好休息。

不過我去印度也不是想為了休息,是想體驗人生啊,想一邊悠閒的啜飲上頭有一把小洋傘的調酒,一邊躺在沙灘的躺椅上看書這種事情,我也知道應該去個熱帶度假小島而不是去印度,但是那種混亂又熱鬧又強烈的感官刺激 - 不管是視覺或是嗅覺,應該還是只有印度才體驗的到,眼看印度又要步入雨季(5月-9月),最適合旅遊的季節是冬天,比較不熱也比較乾燥,看來短期內也沒辦法去了,我到底哪一天才會去印度呢? 會不會最後屈服的參加了旅行團呢?

想要去印度旅行的人歡迎跟我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