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Iggy's名列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的第27名後,就一直很想去開開眼界。The World's best 50 Restaurants List,是由知名礦泉水品牌S.Pellegrino 與Acqua Panna所贊助的世界美食餐廳評比名單,Iggy's在2009年首次進榜得到45名,2010年名次上升到28名,2011年又上升一名到27名,2012年的排名結果,會在今年4月30號公佈。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2011年的名單,亞洲進榜的餐廳共有四家,分別是:Les Creations de Narisawa (日本 No.12)、Nihonryori RyuGin (日本料理龍吟 日本 No.20)、Iggy's (新加坡 No.27)、Amber (香港 No.37),前一年度2010年的名單,亞洲進榜的餐廳也有四家,分別是: Les Creations de Narisawa (日本 No.24)、Iggy's (新加坡 No.28)、Jaan Par Andre (新加坡 No.37)、Nihonryori RyuGin (日本 No. 48),Jaan Par Andre的主廚後來自己出來開了Restaurant Andre,而Andre與Iggy's則都在我考慮想要嘗試的名單。

在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以後,了解到Andre是比較偏向藝術與創意的新法式料理,而Iggy's是稍微傳統一點中規中矩的法式料理,就食物而言,有時候新潮的料理手法(像是分子料理 molecular gastronomy),境界太高我反而沒辦法了解,在有限的預算考量之下(相信我兩家餐廳都非~常~貴),最後我選擇了Iggy's,也體會了一場特別的美食的饗宴,不過價錢實在很不親民,短期內應該不會再去造訪,除非我中樂透或突然一夜致富吧。

在進入正題之前,我想談談在Iggy's之前,人生最貴的用餐經驗,那是一家位於巴黎孚日廣場(Place des Vosges),老字號的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 - L'Ambroisie,這可是家超過20年連續獲得三顆星的超級米其林餐廳,是一起去的旅伴,她位高權重的大老闆強力推薦的,那天午餐一人吃了大約180歐元 (2009年的匯率大約是45:1,折合台幣大概是NT$8,100),但是我只點了半份前菜+主菜+一杯香檳,食物的味道依稀記得很好,不過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令人髮指的價格,與低到不行的C/P值。

本來想嘗試價格比較親民的午餐套餐Tasting Menu(S$85++),不過S只有週末有空,週一到週四晚上,也有稍微便宜一點的晚餐套餐(S$195++),週五週六晚上只有Gastronomic Dinner menu (S$275++),也是這次我吃的套餐。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的獎牌放在入口處
2   

吧台區的擺設
3  

4  

極簡的走廊
5  

入口處的營業時間
6   

今晚的菜單
7   

這篇不小心說了太多背景介紹與其他的心得,菜色的介紹就等下篇再說吧。關於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2011年完整名單版請看這裡

 

地址: The Hilton Hotel 581 Orchard Road Level 3 Singapore
電話: +65 6732 2234
官方網址: http://www.iggys.com.sg/

-----

延伸閱讀
Iggy's - 人生至今最貴的一餐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