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文章了,剛從義大利度蜜月回來,趁還沒忘記之前,分享一下住宿心得,這一次的旅行決定的倉促,大約成行前兩個禮拜才開始訂機票旅館,雖然如此,這次住到很多不錯值得推薦的旅館,以下順序也是個人對旅館的排名,所有照片都是我的iPhone 6照的,有不清楚的請見諒。

1  

Positano - Le Sirenuse

Positano是我堅持要排的景點,曾經看過照片,從此就念念不忘 (不過其實S也沒在管行程,所以我就自己把它排進來了)。Positano 跟Amalfi coast 是世界文化遺產,在網路上查資料的時候,有人說是義大利的清水斷崖加九份山城的組合,這樣的形容的確有點道理,不過風景壯觀的程度與規模不可同日而語,雖然從佛羅倫斯移動到Positano大概花了7小時(3小時的國鐵道拿坡里+1.5小時的私鐵到Sorrento+1小時的公車到Positano+中間等待換車的時間),不過等到達Le Sirenuse的時候,一切的奔波都值得了。

這應該是我住過最夢幻的旅館,Le Sirenuse以前是某個有錢家族的summer house,後來改成旅館,它有個無敵海景,面對Positano倚山傍海而建的山城與藍到發亮的地中海,彩色的房子坐落在斜坡上,一天不同的時間有不一樣的風情。我們在晚餐前,會去陽台上的Oyster bar,點一打生蠔加local 白酒,配著夕陽吹著海風,S說他覺得他在天堂,我覺得這就是人生少數的時刻會讓你覺得錢的確買得到快樂,那個明信片般的斜坡山城與帶點粉紅色的夕陽,讓人百看不厭。

Le Sirenuse的附設餐廳叫做La Sponda,是米其林一星餐廳,這次在義大利吃了兩間米其林餐廳,我覺得義大利食物的精髓似乎不在這種fine dining,而在一般餐廳家常的pizza與pasta,不過La Sponda有現場演奏的樂師,氣氛很歡樂輕鬆,食物我覺得普通,比較推薦Positano 港口邊的Chez Black,那理的墨魚汁義大利麵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飯店附設的早餐相當豐盛,有各種水果、起司、優格、麵包蛋糕,配上無敵海景就是美好一天的保證,Le Sirenuse的早餐是此行飯店裡最棒的

Le Sirenuse的房間蠻大的,我們訂了partial sea view的房間 (因為全海景的更貴啊),床很大睡起來很舒服,房間的布置鮮豔有義大利的鄉村風,浴室也非常寬敞,還有按摩浴缸,旅館提供的洗髮沐浴用品也很香,總之是除了價錢以外無法挑剔的旅館,這也是本次住到最貴的旅館,平均一晚約655歐元。

2

3

4

5

6

7

8

9

10

11   

Florence - Grand Amore Hotel

佛羅倫斯是我好喜歡的城市,充滿了濃濃的人文藝術風情,我應該有一天還會再去一次佛羅倫斯,而且要多花一點時間在托斯卡尼一帶的山城。Grand Amore Hotel 是一間開幕半年的boutique hotel,只有11間房間,在入住之前就收到旅館長長的問卷調查,詢問非常詳細的個人偏好,例如早餐的蛋喜歡什麼做法,喜歡什麼果汁或咖啡/茶,飯店的枕頭喜歡偏硬還是偏軟,我常常覺得"home away from home"是旅館業的一個口號,但是Grand Amore Hotel 非常客製化的服務與親切熱情員工,的確有讓我回家的感覺。

佛羅倫斯的古城區不大,而Grand Amore位在學院美術館 (Galleria dell'Accademia) 附近,走路到聖母百花大教堂大約3-5分鐘,走到火車站大約10-15分鐘,地理位置也相當方便。 早餐提供的培根特別酥脆好吃,每天回房都有免費的礦泉水跟小餅乾,熱情的旅館員工常常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剛check in 的時候就喝了杯香檳,之後又常常喝果汁跟氣泡水,總之是滿分的服務。

丁骨牛排是佛羅倫斯的招牌菜,我非常推薦Buca Mario dal 1886的牛排,Za Za是很有名的觀光客餐廳,如果想要體會義大利酒館的風情,可以試試觀光客稍微少一點的餐廳,Buca Mario 的牛排真的很好吃,我不是特別愛吃肉跟牛排的人,但是想到那天晚上吃的牛排我都要流口水了。在佛倫倫斯的候,有天我們租車去the mall outlet (相當推薦,Gucci、Prada、Tod's、Bottega Veneta、Burberry都相當好逛,Ferragamo 的鞋子選擇不多),之後又去了Sienna 跟事先預訂的米其林二星餐廳 Arnolfo ,菜色不錯服務也很好,大概就是香港Amber的等級不過只有六張桌子,不過因為離佛羅倫斯開車一個小時的距離,我們又必須在12點之前回到旅館停車,吃得有點急促 (晚餐8點開始),如果要在鄉間吃米其林餐廳,最好住在餐廳附設的旅館,才可以悠閒地品嘗菜色,不過義大利一般的小酒館就非常好吃,我不覺得需要特別跑去品嘗米其林餐廳。

Grand Amore Hotel 平均一晚335歐元,是一間我會想再回去住的旅館。

12

13

14

14.5

15

16

17

18  

Rome - Babuino 181

這一次住了很多boutique 的旅館,Babuino 181是另外一間,這間旅館感覺跟Grand Amore Hotel 有點像,不過裝潢的風格用了很多木頭,大概是個北歐風,Babuino 181有24個房間,同一個集團 (Rome Luxury Suites) 開了三間boutique hotel 在西班牙廣場與人民廣場的中間,另外兩間是Mario de Fiori 37 跟 Margutta 54,我稍微比較喜歡Babuino 181 偏現代裝潢風格,旅館員工相當專業卻遠不及Grand Amore Hotel 親切,這是我把它放在第三名的原因。

Babuino 181 的位置也很方便,離西班牙廣場走路約5分鐘,離人民廣場地鐵站走路也約5分鐘,西班牙廣場附近有許多精品店,喜歡逛街的人應該會覺得很開心吧,離其他主要的景點像是羅馬競技場或梵諦岡,也都是3-4 站捷運的距離,位置真是無可挑剔。

Babuino 181平均一晚333歐元。

19

20

21

22

23  

Capri Island - Hotel Excelsior Parco 

又是一間boutique hotel,這間旅館同樣只有11間房間,以前也是某個有錢人的別墅,不得不說古今中外的富豪都很會享受人生,住他們豪宅改建成的旅館通常都是個安全的選擇。我們有被upgrade 到稍微大一點的房間,亮點在大大的陽台,可以看到卡布里島的海岸與湛藍的地中海,房間的裝潢是充滿碎花的鄉村風,我不是特別喜歡鄉村風,不過房間實際的裝潢比tripadvisor上的照片有質感,旅館員工非常友善,英文說得不錯,有提供許多有用的資訊。

Hotel Excelsior Parco 離卡布里島的港口走路大約5-10分鐘,不過是一段上坡路,如果拖大行李箱會有點累,其實旅館提供免費的接駁服務,不過事先我們不知道,所以相當費力的拖了一段上坡路,旅館也提供到卡布里島市中心的接駁服務,還會給你一隻非智慧型手機,如果要從市區回來的話,可以打電話請旅館派車來接,算是相當貼心的服務。其實這間旅館跟Babuino 181在我心中排名差不多,它贏在服務貼心有漂亮海景,稍微輸在裝潢不是現代風格(但是也有自己的特色) 跟早餐不是特別好吃,這也是我蠻喜歡的旅館。平均一晚375歐元。

24

25

26

27

28

29

30  

Rome - Nazionale 51

這間比較像B&B,只有6間房間,其實羅馬很多B&B 的選擇,我也想嘗試不同的旅館 (順便省錢),這間的地理位置也很優越,在Nazionale大道上,離捷運站Repubblica不到500公尺,建築物本身有點歷史,不過房間裡面全都重新裝潢過,很新很乾淨,早餐看起來不是很好吃,不過我們趕飛機也沒時間吃就是了。這間旅館是這次旅行最便宜的,一個晚上164歐元。

31

32

33  

Venice - Starhotels Splendid Venice

威尼斯的旅館CP值是義大利所有城市裡面最低的,這是旅行中第二貴的旅館,要547美金,大約480歐元 (看你用什麼匯率換算),其實這間內裝跟Nazionale 51差不多,位置也非常好,離聖馬可廣場走路大約5分鐘,不過它的價錢是Nazionale 51的快3倍,雖然早餐比較好吃,但是應該不值得3倍的premium,整個威尼斯本島上的旅館都比較小比較舊而且非常貴,不過住在本島很方便,像我們到的第一天時差,隔天4點就醒了,所以早上5-6點就去聖馬可廣場逛逛,沒有人的運河很美,可惜是陰天不然應該更漂亮。也可能因為威尼斯是我們第一站,我們很晚才訂旅館,所以選擇很少,那個時候有考慮St Regis 因為價錢只有差一點,不過它不在本島所以後來還是以位置作為考量。

34

35

36

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