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繼上次去吉隆坡以後,這是我第二次到馬來西亞旅遊,跟前者相比,我比較喜歡麻六甲,吉隆坡有一種髒亂吵雜的感覺,加上遇到不誠實的計程車司機,讓我對吉隆坡的整體印象不佳,麻六甲則像是個純樸的小城,有著殖民風情的建築與華人社會的內涵,是個步調緩慢讓人放鬆的地方,城中蜿蜒的麻六甲河與河岸的露天餐廳,猛一看還真有置身歐洲的錯覺,不過炎熱的天氣馬上又會提醒你現在身在東南亞就是了。

2  

這是我流水帳式的遊記。

交通: 從新加坡出發
從新加坡到麻六甲,有許多客運巴士可以選擇,可以到Bugis/Lavender車站附近的Golden Mile Complex買票,也可以在網路上訂票,客運公司與班次很多,發車的時間也略有不同,所以我沒有事先訂票,而是當場買的,去程搭乘707 Express的車(S$22),回程則是在麻六甲當地買票,不過禮拜天下午直達新加坡的車票都賣光了,只好先做到新山,再撘別的車回新加坡,回程坐的是KKKL的車(到新山MYR19),車子很破舊又髒,車上還有小強真是太驚悚了,建議一到麻六甲就先在公車總站買好之後回程的票,才不會遇到車票賣完的窘況,還有小心KKKL這家客運公司,真的很可怕。

旅館: The Sterling Hotel
當初找住宿地方的時候,有幾家列入考慮的旅館,我本來的首選是Courtyard @ Heere Boutique Hotel, 是一家由老房子改建而成精品旅館,只有十四間房間很容易就客滿了,後來我也沒訂到。Hotel Puri也是老屋改建而成的旅館,房間數比較多,不過我看了照片後,覺得中庭跟大廳很別緻有韻味,但是房間內裝潢過於普通,所以不列入考慮。Majestic Hotel跟Casa del Rio Melaka是麻六甲最高級的兩家旅館,我覺得Casa de Rio Melaka看起來很不賴,不過我不想在麻六甲旅館每晚花超過US$200,那豈不是比吉隆坡還貴了嗎,所以也不列入考慮。

3  

後來我再tripadvisor上找到這家旅館,The Sterling,是一家才開張四個月的旅館,我很喜歡住新的旅館,比較不會有發霉/管線故障/設備老舊等問題,這家旅館的名字與房間的命名,都透露著一股英倫風,房間的種類有: Windsor (溫莎)、Churchill (邱吉爾)、Brighton (英國著名海灘)等,很英式的感覺。我們住的雙人房 (The Leyton)每晚含税約MYR440,約US$150,價錢也還合理。

旅館的外觀是純白的殖民風格建築,晚上打光以後看起來更美麗,房間不大陳設簡單,床跟枕頭很好睡,晚上睡的很沉。Check in 的時候,旅館有送我們兩杯迎賓飲料,晚上在露天的lounge喝飲料,風涼涼的很舒服。房價有附早餐,有四種種類可以選擇,早餐中規中矩,沒什麼特色不過也不難吃。

4  

5  

6  

7  

8  

9  

10  

夜晚的Sterling Hotel很美
11  

12  

13  

14  

Sterling很乾淨,位置也算方便,距離古城中心徒步約5-10分鐘,離雞場街等著名觀光景點大概走路十分鐘以內都到的了,不過我還是覺得Courtyard @ Heere看起來更有歷史的味道,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會想去那邊住住看, Heere的雙人房房價平日MYR200-250,假日是MYR260-320。另外還有一間Heere House,應該是相關企業,價格更平價比較像GH,雙人房房價是MYR129-149,看起來也是不錯的選擇。

The Sterling Hotel
http://www.thesterling.my/ 

Courtyard @ Heere
http://courtyardatheeren.com/?page=pg_home

Heere House
http://www.heerenhouse.com/

還有關於食物跟景點的部分,就等下集再來介紹吧。

-----

延伸閱讀:
吉隆坡小旅行
麻六甲小旅行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