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飲食:
雞粒飯
麻六甲最有名的就是雞粒飯,跟新加坡的海南雞飯大同小異,只是飯做成一粒粒的飯團,吃起有種特別的趣味。麻六甲有名的雞粒飯有三家: 中華茶室、和記雞飯、古城雞飯,尤其以前兩家最有名,中華的生意很好,我中午十二點到,大概要排個三十分鐘左右,而且下午兩三點左右就會全部賣完。和記是第一天下午吃的,那個時候不用排隊,但是隔天中午經過時,發現也有排隊人潮,只是不像中華那麼誇張,和記的用餐環境也比中華明亮乾淨一點。嚴格來說,這兩家差異不大,中華稍微好吃一點,因為它的飯團乾濕軟硬適中,還有沾醬帶有柑橘類的香味比較清新,雞肉的味道與口感則差不多,價格也差不多(兩個人中華吃了MYR20,和記吃了MYR18),建議不想排隊的人可以考慮和記,不排斥排隊的人可以選擇中華。

人山人海的中華茶室
2   

3  

4  

5  

味道也不錯的和記
IMG_3639   

7  

8  

9  

10  

11  

沙爹沙律
離住的旅館附近,有一家麻六甲的沙爹名店,佳必多(Capitol),那真的是名店,晚上七點多過去時,排隊的人龍約有50公尺,一望無際長長的一條人龍,實在很壯觀,不過我那時候肚子很餓,實在不想為了吃飯排隊超過三十分鐘,所以就胡亂選了附近一家,完全沒人的店 - 老鄉沙爹沙律(Old Village Satay)。沙爹沙律很像沙爹火鍋,採自助式用餐,先到冰箱去選擇你要的食材串,再放到煮滾的沙爹鍋裡面,等煮熟就可以吃了,我吃完後覺得沙爹火鍋味道很重,吃法蠻新奇的不過沒有特別好吃,老鄉沙律人可羅雀是有原因的,佳必多可能很好吃,不過我不想排隊所以就無緣一試。

人龍長到很誇張的佳必多
12   

門可羅雀味道也普通的老鄉
13   

14  

15  

16  

17  

地理學家咖啡店 (Geographer Cafe)
這是家當地很有名的咖啡店,曾是電影夏日摸摸茶的拍攝地點,落地窗、高挑的天花板、室外還有些熱帶植物,除了咖啡外,還兼賣義大利麵、調酒、各式餐點,很多老外坐在戶外喝啤酒,算是一家很不麻六甲風的咖啡店,在這裡顯得特別,但如果是在大城市看到,並不會讓人驚豔,如果走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不過我跟S點的飲料都蠻難喝的就是了。

18  

19  

20  

兩杯不好喝的飲料
21  

景點:
鄭和文化館
明朝的鄭和七次下西洋,曾有五次(還是六次)停泊麻六甲,中華文化對當地留下了一定程度的影響,所以至今麻六甲的人民仍記得與感念鄭和,也因此才有鄭和的廟宇與文化館。明朝派鄭和下西洋的目的在於宣揚國威,與歐洲國家殖民來取得經濟利益的動機不同,七次下西洋甚至導致明朝國庫虧空,最後也終止了海外探險活動,看來沒有經濟與利益目的行動很難持久,而世界海洋的控制權也被歐洲列國掌握,影響到後來世界歷史的發展。館內有介紹鄭和生平、明朝歷史、模擬當年船上生活、與文化交流的影響,算是可以長知識的景點。

22  

23  

鄭和的船隻比1492年哥倫布發現美洲的船大上五倍,用想像的就覺得很壯觀
24 

荷蘭紅屋/荷蘭廣場
興建於1650年,荷蘭紅屋是麻六甲歷經荷蘭殖民統治後,留下的代表性建築物,原為荷蘭總督的官邸,是目前麻六甲保存最完整的荷蘭殖民時代建築,裡面有麻六甲歷史博物館、與人文博物館,不過我沒有入內參觀就是了。

1  

25  

ST Francis Xavier's Church
建於1849年,由法國人興建哥德式教堂,我有在禮拜天的禮拜過後進去參觀一下,不像歐洲的大教堂給人一種莊嚴神聖的距離感,這個教堂感覺很親切,讓人覺得很安心,外觀米黃色的顏色也很明亮。

26  

27  

雞場街 Jonker Street
古城中最熱鬧的一條街,所有吃的用的都在這條街上,週末的晚上還有夜市,很多旅客非常熱鬧的街,雞場街是很有名賣古董的街,不過我對古董完全沒研究,所以無法分享心得囉。

28   

29  

30  

麻六甲河畔漫步
河岸的步道規劃的不錯,只要天氣不要太熱,在河邊散步是很愜意的一件事情,晚上河岸邊有很多餐廳,很多人在河畔的露天餐廳吃飯,看起來好悠哉啊。 

2  

31  

麻六甲還有很多遠一點的景點,不過我太懶惰了,加上天氣好熱,後來就算了也都沒去,出來玩開心最重要,很多景點有沒有看到好像也無所謂了。

-----

延伸閱讀:
吉隆坡小旅行
麻六甲小旅行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