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93[1].JPG

今年四月終於去了一直很想去的西藏,去了西藏以後,我覺得就不用去雲南了,因為我喜歡的雲南正是有點藏族風情的地方,像是香格里拉,但是要看藏族風情,直接去西藏可以感受到的更多更強烈,布達拉宮的壯觀程度與松贊林寺,不是同一個量級可以比較的,西藏的大山大水令人印象深刻

雖然說是去西藏冒險 ,但這次我們的行程跟旅館都是貴婦級的,8個晚上的旅館有7個晚上是五星級旅館,行程也是相當鬆散,常常一天只參觀一個景點,平常工作疲累的上班族,已經無法接受太緊湊的行程了。我們在拉薩共住6個晚上,有3個晚上住拉薩洲際大飯店,有3個晚上住拉薩香格里拉大酒店,在成都的晚上住Niccolo Chengdu,是個像W一樣時髦的旅館,只有在日喀則的那個晚上,沒什麼選擇,住了比較一般的旅館。

 

拉薩洲際大飯店

外觀看起來像個金字塔的洲際大飯店,位在離拉薩市區車程約15-20分鐘的地方,附近有個展覽館跟一些政府機構,周邊算是相當荒涼,我們試著步行到離旅館最近的餐廳,大概要走30-40分鐘,而且路上風沙很大,其實當初訂旅館的時候我就知道位置偏僻,但想著我們全程都有包車,應該沒關係。因為導遊的朋友在洲際大酒店的禮賓部工作,還幫我們升等到行政套房,房間非常寬敞,很不錯,飯店的早餐食物選擇也多,一個晚上雙人房加床(共睡3人)的房費是1,100人民幣,位置比較遠的好處就是CP值比較高,是非常划算的房價,當然我們是淡季去也比較便宜。

IMG_7582.JPG

IMG_7581.JPG

大廳的裝飾結合了大昭寺與日喀則的民房風格,很有特色

IMG_7493.JPG

行政套房很寬敞,不過房間比較暗一點

IMG_7494.JPG

IMG_7495.JPG

IMG_7497.JPG

 

拉薩香格里拉大酒店

香格里拉的位置比較靠市中心,步行到布達拉宮大約10-15分鐘,整體的硬體措施感覺比洲際新一點,飯店還有氧吧跟醫師駐守,如果有高原反應的人可以到氧吧吸吸氧氣調節一下,我們也做了香格里拉的Chi Spa,是非常放鬆舒服的體驗,不過相對的房費也比較貴一點,一個晚上雙人房加床的平均房費是1,952人民幣,不過我們也是淡季的房費,我想如果暑假來拉薩的話,應該會貴上許多。早餐的品項選擇沒有洲際多,但味道似乎略勝一籌。

香格里拉大門入口

IMG_8090.JPG

IMG_8092.JPG

大廳。有熟悉的香格里拉飯店特有的香味

IMG_8094.JPG

IMG_8095.JPG

房間沒有被升等,所以3個人住有點擠,不過床墊的軟硬比較適中,我覺得在香格里拉睡的比洲際好

IMG_8029.JPG

IMG_8028.JPG

可以泡澡的浴缸,相當不錯

IMG_8026.JPG

IMG_8027.JPG

Chi Spa

IMG_8236.JPG

IMG_8237.JPG

這個是氧吧

IMG_8238.JPG

 

Niccolo Chengdu

這是在成都轉機住的旅館,不是連鎖的旅館品牌,但也是很新潮時髦的酒店,位置非常好,在成都的信義區吧,隔壁的商場充滿了各種國際名品,想得到的各種品牌都有,包括愛馬仕或是Jimmy Choo,飯店的房間也很寬敞,床的軟硬適中,睡眠品質也很好,我們因為隔天一大早要趕飛機,就沒有試他們的早餐了。在旅館步行10分鐘的地方,試了櫃台人員推薦的小龍坎麻辣火鍋,相當好吃價格也實惠,排隊的人非常多,我們可能等了超過1個鐘頭才有位置,不過紅鍋湯頭似乎加了很多味精,吃完後覺得很渴。房費雙人房加床是1,614人民幣。

時髦的大廳

IMG_7486.JPG

 

IMG_7471.JPG

IMG_7472.JPG

旅館望出去的景色,成都的信義區布置的古色古香

IMG_7470.JPG

經過成都信義區照的

IMG_7476.JPG

 

最後在日喀則我們住了札西曲塔大酒店,一個晚上雙人床加床的房費是480人民幣,因為實在沒什麼特別的,我就沒有拍照了,日喀則的旅館選擇不多,這間是導遊幫我們找的,還算乾淨,當然跟五星級旅館比起來有一段差距,不過對住沒有太講究的人應該還可以接受。

IMG_795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