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歡太魯閣晶英酒店,在我心中它的排名已經超越了涵碧樓,成為全台灣我最喜歡的旅館了,同樣有美的像明信片一樣的風景,太魯閣晶英勝在重新裝潢,硬體維持的很好,不像涵碧樓的房間會有過於潮濕,木頭甚至有點發霉的小瑕疵。太魯閣的峽谷壯麗,日月潭的湖水靜謐,各有所長不分軒輊,只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遊客較少,多了一份度假悠閒從容的感覺,強烈建議大家要趁陸客完全佔領太魯閣之前,快去晶英住幾個晚上,享受那種寧靜悠閒的美好時光。

這次和老友出遊,兩人都是隨性又想偷懶的旅人,所以我們就訂了三天兩夜全包式住房專案,包含山嵐客房兩晚(兩中床)、雙人自助早餐二次、雙人晚餐兩次、雙人輕食午餐一次、花蓮火車站來回接駁、雙人半日遊行程一次、沐蘭SPA抵用券NT$1000兩張,總共價格含税NT$12,538,一個人才NT$6,269真的好划算,不過我們是平日入住,假日入住的話會比較貴,但是這個促銷方案還是很吸引人,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旅館的官網看看

晶英總共有四種房間: 天祥套房、文山套房、峽谷客房、山嵐客房,其中天祥套房與峽谷客房面溪谷,可以從窗外看到潺潺流水,文山套房與山嵐客房面中庭,沒有view可以欣賞,當然天祥套房與山嵐客房的定價也較高。我們有請旅館員工帶我們參觀天祥套房與文山套房,套房位於行館樓層,比客房的面積大上兩倍,其中寬敞明亮的的浴室令人印象深刻,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下次會想住住看套房,這次住的山嵐客房其實也不錯,床睡起來軟硬適中,枕頭也有兩種硬度可以選擇,在晶英的兩個晚上我都睡得很好。

下午半日遊大約是三個小時,包含參觀清水斷崖與砂卡噹步道,砂卡噹步道全長約有4.5公里,要來回走完的話大概要三小時,導覽的人員說步道越裡面越漂亮,下次應該參加砂卡噹步道健行的行程,更可以體會它的美。沐蘭我們選擇做臉部SPA,臉部SPA無法用抵用券,只有身體SPA才可以,但是旅館房客有第二人半價優惠,所以我們做臉部SPA一個人的費用是NT$1,870(含服務費),我選了酒粕面膜,朋友選了酪梨面膜,雖然我的面膜聞起來有點像味噌,不過隔天起床覺得皮膚變得很水嫩,應該很有效吧。

如果時間許可的話,我覺得至少應該在晶英住兩個晚上,一個晚上太過於短促匆忙,無法體會這裡的閑適從容,也無法细細品嘗太魯閣的美,兩個晚上的話,就可以花些時間坐在泳池旁發呆看書,享受微風輕拂面頰的涼爽,聽聽立霧溪唱歌的聲音,或是做個SPA舒壓美容,又或是可以參加早上的晨跑,或做瑜珈,或跳有氧舞蹈,總之這邊有很多活動可以參與,絕對不會覺得無聊的。

我們鬆散隨性的行程:
Day 1: 太魯閣號->花蓮車站->晶英酒店->參觀飯店設施->泳池邊看書/Jacuzzi->晚餐(中式)->原住民歌手演唱表演
Day 2: 自助早餐->綠水步道(自費行程)->飯店輕食午餐(中式)->清水斷崖/砂卡噹步道半日遊->晚餐(西式)->Jacuzzi->沐蘭SPA
Day 3: 自助早餐->拳擊有氧->飯店check out->泳池邊曬太陽/看書->花蓮車站->太魯閣號->台北 

日式禪風的大廳。
2   

3  

4  

頂樓的游泳池與美的像寶石的溪水
5   

6  

7  

8  

9  

1  

山嵐客房
10   

11  

12  

13  

14  

衛斯理西餐廳 (自助早餐/晚餐)
15  

16  

17    

18  

18  

梅園中餐廳
19   

20  

21  

 

太魯閣晶英酒店官網: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
訂房專線: +886 3 869 1155
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天祥路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