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鴻一廚房,是原本位於金山南路鴻一小館的老闆,重新出來開的江浙菜餐廳,跟以往一樣是採取預約制,也就是不接受當天走進來的散客,這是因為菜色都是筵席菜,必須提前備料的緣故。筵席菜一桌大概適合10-12個人,所以不適合平常三五好友聚會,我是因為家族聚會選在這裡,才有機會一飽口福的。

鴻一的桌菜共有三種價格,分別是NT$5000、NT$6000、NT$7000,菜色略有不同,家族聚會那天,我不太清楚我們到底吃的是那一種,我想可能是NT$6000或NT$7000吧。

前菜六道 - 涼拌西芹、滷牛肚、洋芋絲、風雞腿、海蜇皮、燻魚。
不過我只照了三道真很不好意思,因為忙著吃東西。前菜都很有水準,滷牛肚跟風雞腿是我最喜歡的兩道,炸小魚乾也很香酥下飯,涼拌西芹吃起來脆脆涼涼的好清爽,海蜇皮我一向不太喜歡所以沒碰,燻魚有種甜甜的味道,是很道地的江浙口味,可惜我並不是喜歡甜甜的菜,是個人口味問題囉。

炸小魚乾拌花生(代替洋芋絲)
2  

風雞腿
3  

涼扮西芹
4  

和風沙拉
我又沒照到,顯然是在忙著吃東西, 江浙菜的味道偏重,吃主菜前先吃點沙拉還蠻清爽的,頗能去油解膩。

清燉獅子頭
這道應該算是招牌菜,照片上看不出來,不過這個沙鍋很大,裡面的獅子頭的份量更是巨大,我平常不愛吃肉丸類的食物,因為我不太喜歡吃肥肉,不過我真心的覺得這裡的獅子頭很好吃,獅子頭又嫩又軟很入味,搭配粉絲一起吃,讓人想到就要流口水了。

5  

6  

炒寧波年糕
回頭看菜單上,沒有這道菜,可能是親戚把菜換掉了(因為這次我沒吃到海參鮑魚),我一向都不是很喜歡鮑魚,炒年糕還比較對我的胃口呢。 

7  

大蒜馬頭魚(取代大蒜黃魚)
我覺得這道中規中矩,沒有前菜跟清燉獅子頭那麼令人驚艷,跟馬頭魚的口感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黃魚。

8  

醬爆青蟹
三隻螃蟹上桌的時候很壯觀,這些螃蟹的體型都很大,螃蟹下面的是細的粉絲,算是一道相當澎湃的料理,也可以感覺到店家的用料實在,吃到這邊的時候其實我已經八分飽了。

9  

10  

白果牛筋
這道我也很喜歡,牛筋滷的香辣軟嫩,非常入味,可以想像,如果把這道牛筋做成香辣牛筋麵肯定也會很好吃的,我個人覺得這道牛筋的水準猶勝之前的螃蟹,非常好吃。

11  

炒時蔬
蘆筍很脆又新鮮,搭配洋菇跟紅椒很清爽,在大魚大肉後吃青菜感覺真棒。 

12  

一品鍋
這又是另一道招牌菜, 這鍋雞湯比之前的清燉獅子頭的沙鍋又大上不少,又是一道很有份量的菜,全雞與金華火腿熬煮出來的雞湯,呈現乳白色,是屬於很濃稠的雞湯,味道很鮮美,值得給它一個讚,說它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雞湯應該也不為過。

13  

14  

炸銀絲捲 (老闆招待!)
其實我超愛吃炸銀絲捲的,不過我吃到後來已經十一分飽了,所以只意思意思吃了半塊,真希望我那時候還有多餘的胃可以塞銀絲捲。

15  

甜點 - 芋泥
這道芋泥裡面包的是紅豆泥,也許有人不喜歡芋泥或紅豆泥,不過它們兩個都是我的心頭好,能一次吃到兩種甜滋滋的東西真滿足,算是這天聚餐完美的句點。

16  

17  

18  

後面其實還有水果,我就沒照了。鴻一廚房的浙江菜很道地,價格實惠,不收服務費不收開瓶費,裝潢簡單乾淨,唯一的缺點就是交通不便利,位於新店的民族路上,離市中心有段距離,離最近的大坪林捷運站走路也要5-10分鐘,而且附近停車不易,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民族路18號1樓
電話: +8862 2912 5380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AM-2:00PM,晚餐 5:30PM-9:00PM,採預約制,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