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學校已經很久,沒想到令人揮之不去的唸書考試仍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沒有特別排斥唸書考試,當然稱不上喜歡,但是我知道那是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學生的本分不就是唸書跟考試嗎,至少在我的年代是如此。身為一個沒有特殊才能的人 - 沒有繪畫/舞蹈/音樂天分,這輩子注定無法成為一個藝術家或從事那種很浪漫的行業,所以我就認份的唸書考試,走那條大家覺得最安全的道路,歷經了那些段考期中考期末考模擬考聯考的萃鍊,作為一個典型的台灣學子,對於考試這件事情,應該就跟吃飯喝水一樣熟悉自然。

我從來不是功課頂尖的學生,功課不錯但絕對不會考第一名,懶人的哲學就是唸書唸到差不多就好,考個前五名就很交代的過去了,反正只要能考到心中的第一志願,是第一名考上或是吊車尾考上也沒有差別。雖然最後也是沒考到第一志願就是了,不過也沒有差太遠。

年紀越大,唸書的記憶力與專注力都成反比下降,真懷念以前青春無敵的記憶力。離我的考試還剩兩個禮拜,總覺得應該衝刺努力一下,這兩個禮拜我要閉關努力唸書,等考完試再繼續風花雪月的寫我的食記跟遊記吧。

最後分享一首歌,德布西的月光,唸書的時候聽這首歌讓人覺得好平靜啊。

Clair de Lune by Claude Debus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