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總共吃過三次無招牌海鮮(No Signboard),兩次珍寶海鮮(Jumbo Seafood),我應該可以算對新加坡的螃蟹有些基本的了解。而且我分別去了五家不同的店面 - 無招牌我去過Vivo City、Esplanade、芽籠創始店,珍寶我去過Clarke Quay、Singapore Indoor Stadium, 其實就無招牌來說,我覺得每家店的食物都有一定的水準,只是芽籠店好像不收10%服務費,比較便宜,但相對的芽籠店的裝潢比較像台式熱炒店,服務也沒有其他兩家來的好,還有芽籠創始店是沒有空調的,怕熱的人建議還是去其他的店比較好。

無招牌最出名的菜色,就是辣椒螃蟹(Chili Crab)跟黑胡椒螃蟹(Pepper Crab),而珍寶還有白胡椒螃蟹,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無招牌的口味。在無招牌吃螃蟹,可以選擇螃蟹的種類,不過最常見的是斯里蘭卡蟹,這種螃蟹體型中等,是論斤秤重的在賣,通常一隻的價錢在S$40-50之間,我覺得兩個人吃點一隻份量就蠻足夠,如果四個人吃的話可以點兩隻,無招牌的麥片蝦也非常好吃,不過份量不小,兩個人吃點一隻螃蟹加上麥片蝦,應該可以吃的很飽。

常常會有人爭論 - 到底是辣椒螃蟹比較好吃,還是黑胡椒螃蟹比較好吃,就跟大家對於無招牌跟珍寶,誰才是新加坡螃蟹的第一把交椅一樣沒有定見,我個人比較喜歡黑胡椒螃蟹的味道,但會建議沒吃過辣椒螃蟹的人,第一次可以點來嚐嚐看,因為辣椒螃蟹裡頭濃郁的橘紅色的醬汁,跟小蠻頭或白飯都很搭,吃起來很過癮。黑胡椒螃蟹的味道很強烈,所以當兩種螃蟹一起吃的時候,會覺得辣椒螃蟹的味道比較沒那麼香,而且黑胡椒螃蟹吃起來也比較辣,有種熱辣辣強烈的刺激感覺。

跟所有點菜的中式餐廳一樣,無招牌比較適合人多聚餐的場合,兩個人去吃勢必要割捨一些菜色,四個人去的話,至少可以吃到最招牌的兩種螃蟹,比較划算。畢竟無招牌的定價並不便宜,上次我們四個人在籠芽店吃了S$150,而之前在Esplanade或Vivo City店,兩個人大概都吃了超過S$100,總之無招牌適合多一點人去吃,既可以吃到比較多菜色,每個人分擔的價格也比較低,如果人多的話還可以點麥片蝦,我覺得也是很值得嘗試的一道菜色。

最後,無招牌的生意都很好,建議要去吃的人還是先定位比較保險唷。

無招牌海鮮 - 芽籠店
2    

3  

4  

5  

無招牌海鮮 - Esplanade
6    

6  

7  

9  

8  

10  

無招牌海鮮 - Vivo City店
11    

12  

13  

14  

15  


無招牌海鮮 - 芽籠店 
地址: 414 Geylang Rd Singapore 389392

電話: +65 6842 3415
營業時間: 12:00PM-1:00AM
官方網址: http://nosignboardseafood.com/

-----

延伸閱讀 - 吃在新加坡
Bistro Soori - 一家不容錯過的好店
Novus Restaurant & Bar - 博物館內的驚喜餐廳

Iggy's - 人生至今最貴的一餐 (上)
Iggy's - 人生至今最貴的一餐 (下)
Au Jardin - 新加坡植物園內的法式優雅餐廳
Saveur - 新加坡的平價法國菜
Wild Honey - 新加坡早午餐的選擇
Singapore Zam Zam Restaurant - 好吃平價印度煎餅
利苑酒家 - 在新加坡
Paradise Pavillion - 北京烤鴨與飲茶的雙重享受
津津餐室 - 老字號的海南雞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