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昨天收到了從雲南寄的明信片,自己寫給自己的明信片。雖然寄明信片給自己,聽起來是一件很傻氣的事情,不過那些倉卒間寫下的隻字片語,往往是最能展現旅途中心情點滴的文字。

如果只是買一張漂亮的風景明信片,把它安穩的收藏在行李間帶回家,跟你選擇寫上一些心情感想文字,然後花一番功夫去買郵票找郵筒,同樣你最後都會得到一張明信片,不過明信片的重量是不一樣的。我喜歡那些貼上郵票、蓋上郵戳、經過幾千公里半個地球的旅行,導致有點疲勞甚至有點污漬的明信片,它承載了旅途中的歡愉與辛勞,是我最喜歡也最有意義的紀念品。

每段旅行都有自己獨特的回憶我記得名古屋那個熱的把人溶化的夏天與曬的發紅的肌膚,我記得吳哥窟小朋友天真無邪的笑容,我記得在莎士比亞環形劇場裡冷的發抖的觀賞聽不懂得浮士德的夜晚,我記得在舊金山看的圖坦卡門的特展,我記得在Tofino穿著黃色雨衣看海浪我記得在飛來寺看到梅里雪山日出的感動,我記得從聖心堂俯瞰巴黎市中心的美麗市容,我記得第一次單獨旅行時告訴自己不要後悔的度過每一天的心情

當收到朋友在旅行中寄出的明信片時,那種快樂是很難以言喻的。費城來的問候、華盛頓D.C.的郵戳、巴塞隆納高第奇特的建築物、畢卡索畫的令人著迷的面具、埃及的駱駝、小王子的星球、黃山的雲海、祕魯的馬丘比丘、宮崎駿的貓公車、尼加拉瓜大瀑布、墨西哥送來的生日祝福,跟著我親愛的朋友們,我彷彿也到世界各地旅行一樣,即使明信片上只是短短的問候,都讓我覺得很窩心又感動

這些明信片、這些美景、這些異國的食物與風俗、這些途中碰到的熱心的人們,拓展了我的視野與心胸,讓我知道世界很大,不應該抱著先入為主的成見來評斷一切,讓我領悟在歷史的長河與狀闊的大自然中,人類是何其的渺小,自我是何其的微不足道,在這樣寬廣的世界中旅行,可以讓人放下平日的汲汲營營,可以放下平日芝麻綠豆大的煩惱,可以回頭省思自己是何其幸運擁有容易被忽略卻實實在在很豐盈的幸福,這就是讓旅行閃閃發亮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