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derhof    

原文寫於2007年4月 - 阿姆斯特丹-巴伐利亞(德國南部)旅遊結束之時。圖片為Linderhof Palace。

我愛慕尼黑,這句話一直迴盪在我德國的旅程中。我回來以後不時的在思考,要如何描述一個我如此喜愛的城市,或是說要如何客觀描述一個我衷心喜愛的地方。

應該知道那種所謂感覺很好的人吧。他們或許不是特別美麗或是瀟灑,但是你就會情不自禁的想去親近他們,感覺很好的人,相處起來往往舒服自在,你知道你可以呈現你最自然的態度,不用顧慮就可以說出心中的想法,不用特別在乎自己的姿勢儀態談吐,不用裝腔作勢,不用故作聰明,不用防備猜疑,just be yourself,而我想說的是,慕尼黑就是這樣一個感覺很好的城市。

那為什麼我會喜歡慕尼黑呢?喜歡從來就是主觀的感覺,大部分的時候,你不是因為那些理由而喜歡上某些事物的,而是在喜歡以後 才開始分析思考創造原因,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反向思考,如果喜歡不需要原因,那或許有天不喜歡了也不需要原因吧。

我扯遠了,我要講的是慕尼黑,因為我主觀上先深深的喜歡上了慕尼黑,於是我開始思考我喜歡慕尼黑的原因,那些獨特的組成,每一個細小微妙的感受,都讓我更加的喜歡這個城市一點,我當然可以說出我喜歡它的原因,但任何一個原因都無法真正解釋我為什麼喜歡。聽起來很玄妙或是像歪理都可以,我決定列出我愛慕尼黑的十個原因:

  1. museum很多,而且還是世界級的,質量兼具的museum
  2. english garden非常大又美麗,還有人在裡面騎馬衝浪 (!!)
  3. 街頭藝人水準特高,很多組人馬都令我聽得如癡如醉
  4. Marien Platz走起來寬闊舒適,兩旁店家種類多而且好逛 
  5. 居然有人在路上賣水果刀削皮器,像台灣那樣真的很酷
  6. 天空跟微風的比例很恰當
  7. 有許多令人驚豔的古堡環饒附近 (i.e: neuschwanstein, linderhof)
  8. 大菜市場是非常妙的地方,鬧哄哄的很有生命力,很多食物+beir garten
  9. euro youth hostel的床 堪稱是旅程中最好睡的一個
  10. 冰淇淋 好吃,很好吃

是的,我說出了十個我喜歡慕尼黑的原因,但我知道其實我說不出真正喜歡的原因,或許就像香水那樣,縱使我知道香水的香精原料為何,但那個神秘的formula 我永遠也不會知道吧!

這就是我愛慕尼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