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dner      

這次去新加坡吃了不少美食,個人私心的認為,跟香港相比,新加坡的食物比較合我的胃口,口味一樣很重但至少沒那麼油,又或許我去香港的時候,剛好光顧了不少過分local的店,我至今還沒從蓮香園(!!)的震撼教育中回復,也許下次去香港的時候,應該去一些比較適合觀光客的餐廳吧。

Founder肉骨茶,是我在前往黃亞細肉骨茶的路上所發現的店,新加坡的艷陽跟磨腳的新鞋,真的很能夠耗損一個人的意志力,不過卻意外的發現台灣旅遊書上比較少提到,但卻很合我胃口的肉骨茶店。這篇文章寫了太久,到現在我又回到新加坡了居然還沒寫完,所以又陸續吃了老亞弟肉骨茶和網路上很紅的松發肉骨茶,我覺得Founder的湯頭吃起來跟松發的很像,差別就是Founder的排骨肉比較沒有骨頭,啃食起來比較容易,對懶人來說不把手弄髒的吃飯也是一個plus啊。老亞弟肉骨茶當然也有一定的水準,不過用餐環境比較普通,不是那種你可以舒舒服服坐在裡面吹冷氣,愜意吃東西的地方,老亞弟附近也稍微荒涼一點,沒什麼可以逛的地方,不像松發靠近Clarke Quay而Founder離小印度比較近。

no signboard    

除了肉骨茶,當然不能忘記的就是chili crab,上次吃了無招牌(No Signboard)跟珍寶(Jumbo),這次又再吃了一次珍寶,私心的覺得pepper crab比chili crab好吃,然後無招牌更合我的胃口一點。無招牌只有賣白胡椒螃蟹,珍寶則是連黑胡椒螃蟹也有,我比較喜歡無招牌的原因,是因為珍寶的口味稍嫌太重太辣,可能比較適合重口味的人,而且我覺得無招牌的螃蟹嚐起來好像更新鮮一點。兩家的chili crab都很好吃,沾小蠻頭或是配飯都很不錯,不過一定會把手弄得很髒,吃的時候也真顧不得形象了。如果從來沒吃過chili crab或pepper crab的人,我覺得這兩家餐廳隨便挑一家都應該都會覺得很不錯,不過這兩家的價錢都不斐,我感覺好像無招牌又比珍寶稍微貴了一點。還有無招牌的麥片蝦很好吃,我覺得大勝珍寶的麥片蝦呀。

新加坡其他的庶民美食: Laksa、咖椰土司(亞坤的很經典)、沙嗲、海南雞飯(津津餐室C/P值高)、印度料理...等,都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