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六月初的時候,老友A回台灣,嚷嚷著要吃日本料理,還指名要去三井集團新開的上引水產,因為她在海外也耳聞上引立吞的生魚片和握壽司很好吃,所以我們倆就抱著就算排隊也要吃到的心態來到了上引立吞。

那是一個平日禮拜五的中午,我們大約11:50到上引水產,聽說如果11:30到的話比較不用排那麼久,不過我們兩個都稍微遲到了一下,最後到的時候已經11:50了。到上引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衝進上引立吞抽號碼排,然後才開始逛超市與水產區,我們11:50抽到號碼排,開始用餐的時候大約是一點,等待時間是70分鐘。

我之前有與朋友來上引水產吃過燒烤,燒烤的食物沒有讓我很驚艷,不過也比較不用排隊就是了。因為上引立吞等待的時間很長,所以請務必與要好的朋友一起前來,這樣等待的時候聊天打屁才不會無聊啊。

上引立吞的特色就是站著吃握壽司,很有一種瀟灑即食的趣味。我們入席後,把玩研究一下菜單,老友A點了立帆套餐(NT$780),套餐的內容很豐富,包含油鮪魚蔥花手捲、立帆握壽司、海鮮沙拉、車海老塩燒(烤明蝦)、魚骨味增湯,我因為有特別想吃的東西,所以選擇單點了三種握壽司(馬糞海膽、牡丹蝦、干貝)、油鮪魚蔥花細捲、季節生魚片、海瓜子味增湯,這樣點下來好像也大約NT$800左右。

友人A的套餐的內容很豐富,我對於我單點的食物也很滿意,食材本身夠新鮮,加上生意好,客戶週轉率高,對講求食物原味的生魚片與握壽司來說,食材新鮮就贏了一半,加上這裡的價格中等,能以這樣的價格吃到這樣的握壽司,讓人覺得很滿意,缺點大概是站著吃飯久了腿會有點痠,還有生意太好導致於排隊時間很長,如果能不用排隊的話,我很願意多來幾次,只是上引立吞這種熱門的光景,應該還會持續好一陣子,三井集團真的不簡單。

2  

師傅就在你對面準備握壽司,很有臨場感3  

季節生魚片 - 食材都很新鮮好吃
4 

油鮪魚蔥花細捲在右下角 - 奇貌不揚的細捲其實非常美味4.1   

握壽司三貫 - 干貝、馬糞海膽、牡丹蝦5  

6  

海瓜子味增湯
7  

以下是友人點的立帆套餐: 擺盤美觀的立帆握壽
1  

車海老塩燒
8  

魚骨味增湯
9  

鮪魚蔥花手捲與海鮮沙拉我沒照到,不過朋友A說都非常美味,整個套餐吃下來飽足感很夠。

超市區也陳設了很多即食與生鮮的食材,整個賣場佈置的很有質感,完全可以想像孫芸芸來這裡購物的景象。
10  

11  

大門入口處
12  


地址: 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電話: 無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 10:00AM-5:00PM 

-----

延伸閱讀:
濱松屋- 名過其實的鰻魚飯
劍持屋 - 仍舊在尋覓我心中理想的鰻魚飯
鴻一廚房 - 道地江浙菜的滋味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