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終於和S去吃了大名鼎鼎的一風堂。以前我們曾經在北海道的札幌吃過一風堂拉麵,那是下著雪的冬天,街上好冷,地上結冰所以有點滑,當我們終於在寒風中吃到熱呼呼的一風堂拉麵時,那種暖意與心中的感動真是無法言喻,所以我記憶中的一風堂拉麵滋味是如此美妙。

台北的一風堂生意好到令人吃驚,從我們抽號碼牌到實際開始坐下來吃飯,大概隔了70分鐘。不過我要大大的稱讚一下一風堂的號碼牌系統,非常先進,拿到號碼牌後,號碼排上會有個QR code,只要用智慧型手機上的APP掃描QR code(我用的APP是Scanlt),就可以即時顯示目前的叫號情況,有了這個便民措施,我跟S就到附近悠閒的喝咖啡看雜誌,悠閒的度過等待的時間。一風堂的位置,離新光三越南西店不遠,也離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很近,要吃一風堂的人可以事先規劃等待時間中想做的事情,也不用苦苦的在門口守候。

經過漫長的等待後,終於吃到了一風堂的拉麵,我們都點了白丸拉麵,我點偏硬的麵條,結果真的有點太硬,S點的適中麵條反而剛剛好。拉麵的湯頭濃郁,麵條還不錯,可惜叉燒有股豬肉的臊味,雖然口感軟嫩,不過我不喜歡,價格跟日本的訂價相近,我覺得是家水準不錯,但不值得花70分鐘排隊來吃的店,事實上,我很懷疑世界上有任何東西會好吃到讓我想要排70分鐘的隊,可能我對食物的執著沒有那麼強烈吧。

2  

3  

4  

5  

6  

博多明太子一口飯團 NT$607  

一風堂煎餃子 NT$80 - 我不太喜歡8  

9  

白丸拉麵 NT$2001  

10  

半熟蛋 NT$30 - 這個糖心蛋非常好吃11

12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 +8862 2562 9222 (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 11:30AM-12:00PM (最後點餐時間11:30PM)
官方網址: 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

延伸閱讀:
濱松屋- 名過其實的鰻魚飯
劍持屋 - 仍舊在尋覓我心中理想的鰻魚飯
鴻一廚房 - 道地江浙菜的滋味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上引立吞 - 三井集團的新面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