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onas towers  

週末去了吉隆坡,是個兩天兩夜的小旅行。

吉隆坡是個大城市,就跟世界上其他的大城市沒什麼兩樣,一樣的快速繁忙,有現代摩登國際化的雙子星塔,也有髒亂擁擠讓人不想多做停留的中國城,整個旅程應該可以算是個有趣的體驗,但是短期內應該也不會想再次拜訪這個城市,我可能被乾淨文明有效率的新加坡寵壞了吧。

食物很好吃,可能因為在網路上做了功課,這次沒有什麼地雷,不過這次的旅遊行程很鬆散,也沒有真的去很多地方,除了黑風洞,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市中心。在我心中的食物排行榜,吉隆坡有三寶,Madam Kwan、黃亞華小食店、Rotiboy咖啡麵包,Madam Kwan的馬來西亞菜很不錯,椰漿飯(Nasi Lemak) 真的經典,辣的夠味的咖哩雞/小魚乾還有肉鬆都很下飯,Curry Laksa有點過辣,吃的我汗如雨下又胃痛,可能適合嗜食大辣的鐵胃人士。黃亞華的招牌燒雞翼超級好吃,沙爹普通,燒魔鬼魚也還不錯,不過一份蠻大的,兩個人有點吃不完,青檸酸梅汁蠻酸的不過好喝消暑。Rotiboy的咖啡麵包也超級好吃,味道吃起來有點像波蘿油,只是表面的波羅是咖啡口味的,剛出爐熱騰騰的吃真的很黯然很銷魂,而且要排隊才買得到讓人忍不住一口氣多買幾個。去雙子星KLCC shopping mall的好處在於,可以一次網羅Madam Kwan (4F) 跟Rotiboy (地下一樓),吃完以後還可以逛逛百貨公司消化一下,順便去外面跟雙子星拍個照,過足當觀光客的癮,晚上的雙子星非常絢爛奪目,我覺得比101還美,可能因為雙塔本身的氣勢就加倍吧。

1  

2  

Nasi Lemak
3  

Curry Laksa
4  

黃亞華燒雞翼
5   

燒雞翼超好吃的
6  

7  

8  

9  

Rotiboy也很經典
10  

11  

談完了吃我的吉隆坡遊記也大概完成了百分之六十,現在要談逛街,談完以後遊記大概就完成百分之九十五了吧,Jalan Bukit Bintang (星光大道)上有很多shopping mall,我只逛了Pavillion,門口的噴水池很漂亮,裡面的設計跟店面的陳列都不錯,逛起來感覺跟KLCC蠻像的,但我最喜歡的還是KLCC,因為還可以順便吃Madam Kwan/Rotiboy。來到吉隆坡,免不了的要買幾雙鞋,Vincci、Nose算是最有名的當地品牌,流行性也強,Bata的鞋跟La New有點像不是以造型取勝,Nichii的鞋子很少,主要是賣衣服為主,當地品牌的鞋子定價都很便宜,大概都在RM39-89之間,所以我也買了幾雙涼鞋應景,不買好像說不過去呀。

最後我要說在吉隆坡搭計程車有點惱人,因為都要跟司機議價,很多司機一看你是觀光客就會把價格開的很高,同樣從KLCC到中國城,有可能是RM10也可能是RM20完全說不準,只能看你的運氣了,尤其當人生地不熟又急著去下個地方的時候,更容易被計程車司機亂開價,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馬來西亞的物價比台灣低,因為國民所得也較低,根據官方預估,2011的GDP per capita是$8,624,還不到台灣的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