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gayuda    

Komaneka是一間巴里島當地的boutique旅館品牌,旅館名字來自於創辦人,而這個創辦人亦是Neka Art Museum (內卡美術館) 創辦人的第三個兒子,他們父子兩代都致力於推廣巴里島當地的藝術發展,所以旅館內設有一個小型的art gallery,內卡美術館離Komaneka at Tanggayuda很近,坐接駁車約五分鐘即可抵達,美術館的外觀看起來儉樸,但是裡面的館藏很豐富,有許多印尼/巴里島當地畫家的作品,是很值得一看的景點,我個人非常喜歡。

Komaneka旗下共有四間旅館,全部位於烏布,分別是Monkey Forest、Tanggayuda、Bisma、跟新開幕的Rasa Sayang,這四間旅館各有自己的特色,Monkey Forest跟Rasa Sayang的房型皆是deluxe room,而Tanggayuda與Bisma則還有villa可以選擇,如果以地理位置來看,Monkey Forest與Rasa Sayang都在市中心的Monkey Forest路上,Bisma離市中心稍遠,而Tanggayuda離市中心最遠,坐接駁車大概需要花10-15分鐘左右才能抵達。

低調的大廳

照片 350.jpg  

這次選擇的Tanggayuda就是位在深山中,很與世隔絕且與自然親近的一個地方,很幸運的是在我們到達巴里島的第一天,就得到一個免費升等 - 從我們原本訂的deluxe room變成pool villa,真的是很開心啊。旅館的員工都非常友善與親切,我想可能因為巴里島是一個觀光業發達的地方,再加上巴里島人生來與世無爭的個性,所以無論是我們的司機先生或是旅館遇到的服務人員,總是很有耐心且帶著一個親切溫暖的微笑。

旅館內的蜿蜒小徑

照片 351.jpg  

我們的villa位於旅館的深處,沿著蜿蜒小路走到villa的路上,就可以感覺這裡寧靜自然的氣氛,完全符合我心中印象的巴里島風,villa內的空間很寬敞,庭院與游泳池雖然不大,不過卻與週遭的自然景觀與花草植物融成一體,耳邊還不時聽到蛙鳴鳥叫,是個與大自然很和諧共處的地方。

臥室一隅

照片 352.jpg    

房間內部空間更大,尤其是浴室,與臥房的比例將近一比一,房間內的佈置也很有Bali風格,充滿木頭的房間搭配著有白色蚊帳的公主床(是這個名字嘛?),是一個讓人可以好好放鬆的地方,到了晚上還有青蛙爬到窗外呱~呱~地叫個不停,很熱鬧的在開party,真的是一個遠離世俗塵囂的旅館,缺點是離市中心也有點遠,附近的房屋都是住家,不過如果想要享受一個不被打擾與離人群的假期,這應該是個好選擇。

浴室一隅

照片 356.jpg  

早餐可以選擇在餐廳或房內吃,我們有點懶,兩天都把早餐叫到房內吃,早餐是蠻豐盛的,不過我覺得沒有特別美味,大概就是一般水準吧。我雖然很愛這邊的自然環境,不過烏布山裡的小蟲實在多,我手上腳上被咬了好多包,奇癢無比,噴了旅館提供的防蚊液也沒用,我這個城市俗只要接近自然就會慘遭蚊蟲攻擊,也許下次我應該自己帶個強力防蚊液。

豐盛(但味道普通)的早餐

照片 423.jpg  

因為烏布有許多餐廳與spa的店可以選擇,所以我們就沒有嘗試旅館的spa了,倒是有一天吃完晚餐回旅館時,有到餐廳吃甜點,那時已經將近九點,餐廳空無一人,非常寧靜,甜點還不錯,不過戶外=很多蟲子,所以我也不敢戀棧,速速吃完就趕快逃回房間裡面,如果沒有小蟲的話,我會很願意多花點時間在夜晚的餐廳多坐一會兒。

Villa一景

照片 359.jpg  

Tanggayuda位在深山裡面,所以我們都坐旅館提供的免費接駁車前往市區或內卡美術館,接駁車約每個小時一班,總共有四個站,起站是Tanggayuda,中間經過內卡美術館、烏布市中心的旅客中心,最後停在Monkey Forest的旅館,可以跟旅館索取接駁車時刻表,算好時間還可以從市中心坐車回來,所以也還算方便囉。

最後我想說,Komaneka是個boutique的精品旅館,跟大型連鎖的旅館集團走的是不同風格,如果想要找的是頂級奢華的感覺,我想Four Seasons或Bvlgari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當然價格也差蠻多的,精品旅館則比較有自己的個性,跟大型連鎖旅館相比是各有各的好,我自己是都想嘗試看看,體驗各種不同的住宿經驗囉。

相關資訊可以參考Komaneka的網站,裡面有四間不同旅館跟房間的照片。官方網站: http://www.komaneka.com/

*封面照片是villa內的發呆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