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el de la paix  

在吳哥窟的五天四夜,我們選擇前三個晚上住較平價的Bunwin Boutique Hotel,最後一個晚上住高檔的和平飯店。

先說結論,Bunwin 整體的C/P值高,是個小型的精品旅館,總共只有十個房間,所以旅館員工都非常親切記得你的名字,用心營造一種家的氛圍,不論請他們幫什麼忙,旅館員工總是盡力完成你的需求,也不忘在你每天回旅館時,問候你一天過的如何,在Bunwin 住三個晚上的價錢還不及和平飯店一個晚上,但是和平飯店員工服務貼心的程度還不如Bunwin。和平飯店當然也有它的優點,它的位置就在暹粒市中心,步行1分鐘就可以到中央市場,步行5-10分鐘就可以到夜市,是個非常方便的地方,而飯店內部的裝潢很有美感,充滿吳哥窟藝術的氣息,大廳的仙女石雕,走廊上關於柬埔寨的各種照片,還有房內床頭的裝飾圖案都很有美感,但是價錢當然就沒那麼可親了。

Bunwin的位置不像和平那麼好,位在一個住宅區裡面,從主要道路轉到旅館的黃土小徑頗為顛簸,坐著嘟嘟車的我常以為自己坐的是碰碰車,也算是一種另類的趣味。Bunwin離舊市場/中央市場也比較遠,不是步行可達的範圍,但是旅館的貼心就顯現在此,Bunwin提供免費從旅館到市區嘟嘟車的接送服務,而且還準備了一隻手機,方便你人在市區時,可以打回旅館請請他們派車來接你,此外機場的接送也都是免費的,包含在房價裡面,不像和平飯店,從旅館到機場,20分鐘的嘟嘟車還要收費$5美金,雖然金額不大,但是Bunwin在小地方的用心,真的讓人覺得很貼心。

這次我們選擇最後一個晚上住和平飯店是不錯的安排,因為前三天一早就會出門,白天的時候都在四處參觀古蹟,也沒空使用飯店的設施,下午回到飯店的時候也已經五六點了,稍微整理休息一下又要出門吃晚餐,再次回到旅館的時候往往已經九點,盥洗完畢沒多久又要準備睡覺,因為隔天又是需要早起的一天,只有回台灣的前一晚,行程可以比較悠閒,最後一天的早上沒有行程要跑,所以在前一晚入住和平飯店,可以在隔天悠閒愜意的吃早餐,欣賞中庭的景緻,然後再慢條斯理的check out,享受一個悠閒的上午。

Bunwin房間 v.s 和平飯店房間

照片 919.jpg    

照片 1670.jpg    

Bunwin餐廳 v.s 和平飯店餐廳   
照片 1044.jpg  
 
照片 1709.jpg  
 
Bunwin游泳池 v.s 和平飯店游泳池 
照片 1224.jpg   
 
照片 1712.jpg  
整體來說,Bunwin的住宿經驗讓我很滿意,除了一些小缺點,像是房間有潮濕的味道,洗澡熱水用久了會不熱,跟晚上房間燈光偏暗,但仍是瑕不掩瑜,而和平飯店的C/P值較低,住一個晚上體驗還不錯,如果整個旅程都住和平,好像也不是那麼需要。暹粒市最頂級的旅館是阿曼 (Amansara),一個晚上房價要一千美金,有坐車經過阿曼的門口,大門看起來很低調,真的想體驗頂級旅館經驗的人或許可以去住住看阿曼。
 
Bunwin官方網站: http://www.bunwinboutique.com/
和平飯店官方網站: http://www.hoteldelapaixangkor.co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