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014.jpg  

這是這次去吳哥窟實際的行程,跟當初計畫的差不多,只有第三天因為導遊建議,乾季水位低沒去高布斯濱而去了奔密列,我覺得非常值得,雖然奔密列離暹粒市車程要快兩小時,但是很值得一看,可以作為跟小吳哥修復前修復後的對照組。另外一個差異就是在大小吳哥參觀的時候,本來中午我們也想回暹粒市區吃午餐的,不過顯然導遊跟嘟嘟車司機覺得很麻煩,所以最後我們為了節省時間,就在皇家浴池附近的餐廳吃午餐,那邊的餐廳都大同小異,大概一餐都$5-6美元,比市區的貴但可以節省坐嘟嘟車來回的時間,菜色口味ok,沒有特別驚艷但也不難吃。

Day 1: 台北->暹粒 (遠航包機),check in Bunwin Boutique Hotel,撘嘟嘟車至洞裡薩湖,搭船遊洞里薩湖,Khmer Kitchen晚餐,逛Old Market

Day 2: 五點出發去小吳哥看日出,回飯店吃早餐,早上逛大吳哥城:南門、巴揚寺、巴本宮(Baphoun)、空中宮殿、鬥象台、瘋王台,皇家浴池附近午餐(導遊帶的)。下午: 塔普倫寺,小吳哥,晚餐Aha Restaurant,再逛舊市場

Day 3: 逛吳哥周邊遺跡,租車前往女皇宮,至奔密列附近午餐(導遊帶的),奔密列,羅洛士遺跡群 (Rulous),市區Lily晚餐,逛中央市場

Day 4: check out,逛大吳哥周邊遺跡,早上去變身塔、東美蓬、塔松寺、涅盤寺、聖劍寺,皇家浴池附近午餐(嘟嘟車司機帶的),下午去塔高寺,在小吳哥對面的Angkor Cafe吃下午茶,四點至巴肯山準備看日落(當天雲厚沒有日落)。check in 和平飯店,晚餐夜市BBQ

Day 5: 飯店早餐,收行李,check out,嘟嘟車前往機場,晚上約七點到桃園機場

行程是死的,但是旅行的節奏是活的,自助旅行最大的好處是自由,看到喜歡的景點就慢慢逛慢慢拍照,遇到沒那麼喜歡的就走馬看花大概看看就好,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巴揚寺的微笑高棉、奔密列的廢墟、小吳哥、塔普倫寺、塔松寺,洞里薩湖的遊船經驗也不錯,如果天空沒有雲應該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巴肯山看日落就不太推薦了,山上人山人海萬頭鑽洞,小吳哥離的很遠也看不清楚,我覺得沒什麼必要四點就爬上去,只為了等可能不會出現的日落(雲厚就看不到)。早起看日出那天特別累,四點半就要起床,早上蠻涼的記得多穿件外套帶個圍巾,看日出真的要早點去,我想五點到才能佔到最好的位置(面小吳哥三座塔左手邊的荷花池),我們五點從旅館出發已經有點遲了。

出發前不確定性最高的大概是導遊了,非常謝謝一起去的朋友,她查了幾個網路上比較知名的導遊,本來想找Borey,但後來還是選擇請永安旅行社替我們安排,第一天的旅館有含機場接機,所以我們只跟旅館包了嘟嘟車去洞里薩湖,第二天的嘟嘟車加導遊費用是$40美金(嘟嘟車$15+導遊$20+看日出$5),第三天的費用是$90(camery $65+導遊$20+奔密列$5),第四天導遊已經排了別的行程,後來我們就決定自己看旅遊書逛古蹟,所以只有旅館嘟嘟車的費用$15,我們的導遊是個年約三十歲的女性,叫做張雪敏,她很親切也有耐心,雖然古蹟的歷史/壁畫講解的不多,但會告訴我們一些軼事趣聞,跟她一路上聊天也算愜意。

最後關於買東西,我是一個愛買紀念品的人,買東西有助於強化我關於旅行的記憶,有些人用照片寫日記,那我大概就是屬於用買東西寫日記的那種人。這次我們有逛舊市場、中央市場、跟夜市,最好逛東西種類最多且價格最便宜的是中央市場,舊市場可能因為觀光客比較多,攤販的開價跟底價都比中央市場高,而且舊市場賣的都是絲巾、紀念T-shirt、大象造型的小包、跟玩偶飾品為主,中央市場則是連棕櫚樹的器具、雕刻、繪畫、香蕉片、胡椒等都有賣,我覺得紀念品跟喜歡的東西可以集中在中央市場買就好,當然那邊的攤販都是可以講價的,我很不擅長殺價,一定有很多人比我厲害,我也沒什麼好分享我拙劣的殺價技術了。景點周邊也有很多人在賣紀念品,有時候跟小朋友買東西只是抱著想要幫助他們的心態,價錢上我就沒什麼在計較,反正也都只是$1美金的手環明信片或吊飾而已。

再補充一點,我這次還買了一個微笑高棉造型的石像,是在吳哥藝術學校(在小吳哥對面的Angkor Cafe有分店)買的,價格可能會比在市場買的貴,但是品質還蠻有保障的,再加上吳哥藝術學校賣東西的收入,可以贊助當地的年輕人學得一技之長,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不怕行李過重的人可以考慮這個非常特別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