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nan  

台南小吃的大名鼎鼎,應該不需要我的贅述,鹹食甜食熱的冰的要葷要素,各種選擇應有盡有,在台南行前,我主要參考了紅小茶酪梨壽司的台南小吃大整理,然後規劃出下面的名單。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是自由自在,想停哪裡愛看什麼全都操之在我。一個人旅行的缺點就是胃納量有限,要斤斤計較食物的體積,深怕一不小心多吃了一碗肉燥飯,就吃不下那家百年老店的米糕。在無窮的食慾與有限的胃口下,勢必要對必吃名單做一番取捨,我本身就不喜歡吃肉圓、碗粿、羹類食物(有勾芡),加上它們都紮實又佔胃,所以這次就通通出局了。

我決定要從最喜歡小吃的前三名開始介紹,分別是阿文豬心、西門市場無名羊肉湯、江水號。

阿文豬心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大智街92號

講到豬心冬粉,在台南最有名的店家是阿明,網路上的評價是阿明很好吃可是要排隊排很久,也有不少人推薦阿文,說口味吃起來跟阿明差不多,不過人少不用排隊,而且老闆阿文人很親切服務好,所以我就捨阿明而就阿文,免去排隊乾等的麻煩,阿文位於大智街與大勇街的路口附近,離大勇無名鹹粥也不遠。我點了豬心冬粉跟蒜頭豬腳,蒜頭豬腳非常好吃,生的蒜頭與煮過的豬腳真是絕配,我平常不太吃生蒜頭,因為味道太重且有點嗆辣,不過這次跟豬腳搭配吃的我欲罷不能,蒜頭豬腳可以選擇要肉多一點或筋多一點,我各選一半,但吃完以後覺得肉比較好吃。豬心也是我平時很少涉獵的食物,這次吃豬心覺得口感很脆又入味,搭配冬粉喝湯,真的好好吃啊,寫到這我又好想再去台南吃一次阿文。

1  

2  

3  

西門市場無名羊肉
地址: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4號(鄭記土魠魚羹隔壁)

昏黃的燈光下,老闆娘忙碌的身影,牆上許多異國風景的月曆,背景的收音機放的居然是SMAP的Lion Heart,這是國華街西門市場內的無名羊肉湯。位在阿堂鹹粥旁的包成羊肉名氣較響亮,但是網路上也有人說無名羊肉湯的滋味更鮮甜,所以這次我選擇吃無名羊肉。老闆娘很親切,會主動問你要不要加湯,也不時的整理桌面,保持環境的整潔。羊肉湯的滋味果真如傳說中香甜,吃不出羊肉的味道,而且羊肉的肉質很嫩,是一碗超水準的羊肉湯。店家一早開始賣羊肉湯,賣完為止,我十一點到,還好還吃得到,建議早一點出發以免吃不到鮮美甘甜的羊肉湯。

4  

5  

6  

江水號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 (冬天禮拜二公休)

江水號就在無名羊肉隔壁的隔壁,是家賣甜湯冰品的老店,去年夏天的時候曾經來這吃八寶冰,覺得芋頭非常綿密好吃。這次冬天來台南,當然想吃吃看冬季限定的米糕粥,米糕粥嚐起來有甜甜的龍眼(還是桂圓)香氣,還有小塊的芋頭,冬天吃甜湯有種暖又甜的感覺,很幸福,不過我覺得招牌的八寶冰似乎更好吃一點,綿密的芋頭真的是必吃的一品,這次我也有嘗試其他的甜品店,還是覺得江水號最得我心,下次來台南還是要來江水號吃甜點吃冰。

7  

8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