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點了一杯2009年的Gls Donnhoff Riesling Trocken當佐餐酒 (S$18/杯),白酒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Riesling了,甜甜的喝起來很順口。

Snacks
Sea urchin, cauliflower, ponzu 
我超喜歡海膽,最底下那層應該是蛋,倒是沒吃到花椰菜的味道,用湯匙舀下去混在一起吃的滋味好複雜,很好吃。
2   

3  

Iggy's sushi
有三種壽司,由左至右分別是鮪魚、鮪魚肚、右邊的不知名魚上佈滿彩色芝麻。生魚片下面的不是醋飯 ,是一種口感鬆鬆的餅乾,跟生魚片意外的很搭,鮪魚肚很棒,彩色芝麻帶點鹹味,跟那不知名的魚肉配起來也很好吃。
4   

5  

6  

7  

Wagyu tartare, black pepper / Vacherin Fribourgeois, milk bread
黑胡椒和牛塔塔(生的碎牛肉)還蠻好吃的,黑松露夾起司與麵包吃起來更是讓人齒頰留香,S比較喜歡塔塔,我比較喜歡黑松露的香氣,其實兩個都很好吃,擺盤也漂亮,黑松露好大一片真是奢侈。
8   

9  

10  

Chicken wing
莫名其妙的出現了烤雞翅,不過去骨又嫩又香的雞翅,其實非常好吃,上面的黑色調味料不知道是什麼,只覺得味道很香。
11   

12  

前菜 - Gillardeau Oyster
新鮮頂級生蠔Gillardeau,配上西米(sago pearl)、海帶、提味用的香草,黑色的果凍嚐起來略酸有點像酸梅汁的味道,搭配起來層次很豐富但仍然很清爽,層次豐富這個形容詞我接下來會一直使用,因為法國菜真的很深奧啊。
13  

14  

前菜 - Abalone
其實我一向沒有特別喜歡鮑魚,但是這個鮑魚真的超級好吃,吃起來很像日本料理店會吃到的高檔貝類,有嚼勁味道又很鮮美,看到照片我都要留口水了。
15   

16  

佐餐的芝麻麵包,奶油上面灑有起司粉,沒吃過這種組合。
17   

18   

前菜 - Foie Gras
我本來就很愛吃味道濃郁的東西,像鵝肝與海膽都是我的心頭好,這個從法國空運來的鵝肝,有我的整隻手掌那麼大,厚度又厚,吃起來超級過癮,搭配下面的豆腐與青菜,料理的方式似乎帶點中國菜的感覺,上面的金桔的香氣頗有畫龍點睛的妙用,讓人吃的超滿足的一道料理,要給它五顆星。
19   

20  

前菜 - Egg
這當然不只是一般的水煮蛋,是上面佈滿黑松露的半熟水煮蛋,搭配著杏鮑菇與柳松菇,這樣舖滿的黑松露的擺盤實在很壯觀,整道菜都飄著松露的香氣,吃完嘴巴裡也都是這樣的香味,真是頂級奢華的一品。
21   

22  

主菜 - Pigeon
主菜是鴿肉,印象中好像沒吃過鴿肉,只能怪自己菜單沒有仔細看,剛開始服務生有問有什麼不吃的東西,如果仔細看的話就會跟他說。話雖如此,鴿肉吃起來的口感很嫩,有點像豬肝那種嫩嫩粉粉的感覺,還蠻特別的,搭配的醬汁是紅色的甜菜根,鴿肉底下的則是小小顆的豆子,和鴿肉配在一起很好吃 。
23   

24  

25  

甜點 - Flowers
這個甜點的滋味真的很有層次。白色的是荔枝口味的冷凍優格,粉紅的泡泡是覆盆子口味的醬汁,裡面還有新鮮的覆盆子、少許的花瓣、與少許檸檬皮清香的味道,甜點真的非常有水準超好吃。
26   

27  

甜點 - Chocolate
接下來的甜點是椰子與巧克力的組合,這個味道又更複雜了。白色塊狀的東西吃起來有點萊姆酒的味道,左邊的巧克力幕斯是苦甜巧克力,餅乾是椰子口味,白色冰淇淋也是椰子口味,把這些東西同時放到嘴巴裡的時候,會有種難以言喻的奇妙感覺,只能說真的很有層次感。
28   

29  

Hinoki Chocolate Box
再吃完豐盛的一餐,已經十分飽的時候,服務生又拿了一個盒子讓你挑選小甜點,甜點放在木製的托盤看起來好精緻,我吃了其中五種,我覺得那個苦甜巧克力塊最好吃,棉花糖偏甜,綠色的餅乾我不是很喜歡,巧克力球不錯可惜有點太甜,加上我已經飽到頭頂,其實也吃不太下了。
30   

31  

Breakfast Tea (S$10)
吃甜點配茶倒是很不錯的選擇,可以中和一下甜度,早餐茶本身香氣很足,很不錯的餐後茶。
32   

這就是當晚的所有菜色,全部是一人份,雖然每道菜份量不大,不過吃到後來也真是覺得很飽。總結來說,這次在Iggy's的體驗很棒,雖然價錢不菲(加上7%GST與10%服務費後,一個人吃了S$366,大概是台幣8,600),不過我覺得值得,至少C/P值比我在巴黎吃的那家米其林三星餐廳高上許多,這次的經驗真的很難忘,再讓我選擇一次,我應該還是會來Iggy's享受這頓美食饗宴。

-----

延伸閱讀
Iggy's - 人生至今最貴的一餐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