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45.JPG

今年終於去了夢想中的西班牙,去年要度蜜月之前,就在義大利與西班牙之間搖擺,最後選擇去義大利的原因,是因為國泰有從香港直飛米蘭與羅馬的班機,不想轉機的我,最後就因為這個理由選擇了去義大利度蜜月,當然最後也非常愉快,義大利是非常浪漫的地方,很適合新婚夫妻旅行。今年國泰航空可能聽到我內心的呼喚,在五月底的時候新開了一條香港 - 馬德里直飛的航線,本來我跟S想今年去南法旅遊,看看普羅旺斯的薰衣草跟尼斯美麗的海灘,但因為國泰的新航線,加上法國治安有點令人擔心的情況下,最後決定去西班牙,沒想到昨天在尼斯又發生了可怕的卡車恐怖攻擊事件,這個是世界似乎越來越不安全了,令人憂心

回到西班牙,不同於走預算無上限撒錢路線的蜜月之旅,這次西班牙的旅館全部都在一晚300歐元以內,而且大部分的旅館都很令人滿意 (哇哈哈我找旅館的功力真是越來越好了),可能因為西班牙的物價本來也比義大利低,顯得C/P值非常高,歐洲三個熱門旅遊目的地的物價,應該是法國 >義大利 >西班牙,而對建築有興趣的人,應該會更喜歡西班牙,高第在巴塞隆納的建築突破了人類對建築物的既定框架,而西班牙南部回教風的Alhambra宮殿,把對稱繁複幾何圖案的美麗發揮到極致,還有西班牙吉他搭配佛朗明哥舞的表演,令人非常難忘。以下旅館照我的喜好排序,但其實前四家都非常推薦難分軒輊

Seville - Aguilas5 Sevilla Suites (177歐 /晚)

Aguilas5就位在名叫Aguilas的路上,入口低調的很容易錯過,嚴格來說這不是旅館,比較像公寓出租,所以不提供早餐,在tripadvisor上Aguilas5是specialty lodging的第一名,旅館的員工非常親切英文也很流利,裡面的裝潢很藝術,牆上掛著現代風格的繪畫,卻又搭配先進的密碼鎖(沒有房卡或鑰匙),讓人很希望自己的房子也可以這麼有品味,旅館的位置也很優越,步行到Seville Cathedra大約10分鐘,離我們看佛朗明哥舞的Museo de Baile Flanenco大約步行5分鐘,還有旅館本身沒有停車場,附近最近的公用停車場步行約3-5分鐘,停一天17歐元,也很便利

我此行的心得是,在Seville可以考慮住兩個晚上,因為這邊的景點很多,像Real Alcazar我們就沒時間看,而且Seville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城市,古城區悠閒又漂亮,如果時間有限,我會建議不用在Cordoba住一個晚上,Ronda也是時間不夠可以省略的景點,可以多花點時間在Granada與Seville

IMG_9211.JPG

IMG_9212.JPG

IMG_9213.JPG

IMG_9214.JPG

IMG_9215.JPG

旅館大廳

IMG_9219.JPG

IMG_9221.JPG

Cordoba - Hospes Palacio de Bailio (295歐 /晚)

Cordoba感覺是個經濟比較蕭條的城市,但Hospes Palacio de Bailio是一間很美的旅館,這間旅館是從16世紀的宮殿改建而成,有一個充滿南西班牙風情的小花園,種了各式花卉與南西班牙常見的柳橙樹,花園的另一側有一個不大的露天游泳池,白人都躺在泳池邊曬日光浴,看起來非常悠閒。旅館地下室還有一個羅馬式的大浴池,餐廳的地板則是玻璃,可以看到地下室羅馬時代的遺跡柱子,而reading lounge的天花板顏色繽紛又華麗,則是摩爾式的回教風格,我當初是看到羅馬式的大浴池才決定要訂這間旅館,浴池在SPA裡面,可惜我居然忘了帶泳衣,所以就沒有去看浴池了相當遺憾,有興趣的人可以去tripadvisor上找照片,這間旅館就是混合了羅馬遺跡、回教裝潢、與南西班牙風情的旅館,相當特別,不過旅館房間偏小是唯一的缺點

Hospes是一個西班牙boutique連鎖旅館品牌,旗下共有9間旅館,在Seville、Madrid、Granada等地方都有旅館,Hospes很多旅館都是由歷史建築物改成旅館,所以每一間都有不同的特色,是一個很有趣的旅館品牌,這也是此行最貴的旅館 (雖然跟Positano的Le Sirenuse完全無法相比)。Hospes Palacio de Bailio的位置也還算方便,走到古城區大約10-15分鐘,走到Great Mosque of Cordoba大約20分鐘,旅館有代客泊車的服務,一個晚上收費26歐元

Hospes Palacio de Bailio 的花園

IMG_8858.JPG

IMG_8862.JPG

IMG_8863.JPG

IMG_8864.JPG

IMG_8866.JPG

餐廳上面是天井採光很好,地板是玻璃下面有古蹟

IMG_8922.JPG

IMG_8923.JPG

IMG_8924.JPG

Reading lounge

IMG_8929.JPG

Barcelona - Hotel Murmuri (246歐 /晚)

巴賽隆納是西班牙旅行的重點城市,這次我們待了三天三夜,我覺得巴塞隆納絕對可以待更久,像巴塞隆納附近的Montserrat修道院我們就沒時間去,還有離巴塞隆納火車2小時車程的Figueres (那裡有達利美術館) 也沒空前往。Hotel Murmuri在治安比較好的L'eixample區,離Casa Mila步行約3分鐘,離Casa Batllo步行約7分鐘,走到聖家堂約25分鐘,往南散步到La Rambla也很方便,離最近的地鐵站Diagonal出口100公尺,附近有許多店家與餐廳,總之地理位置非常優越無可挑剔。Hotel Murmuri跟巴塞隆納高級旅館Hotel Majestic是同一個集團,房客可以用Hotel Majestic的健身房與游泳池 (我們忙著觀光當然沒時間用),有預算的人可以直接住Hotel Majestic,我們有經過Hotel Majestic,位於高檔購物大道Gracia上,看起來就很大氣壯觀。還有另一間 H10 Cubik,在我們走去加特隆尼亞歌劇院時有經過,大廳看起來非常潮,回來查了一下,是tripadvisor排名13的旅館,走的是現代摩登路線,要去巴塞隆納的人也可以考慮,H10 Hotels是個總部在巴塞隆納的連鎖旅館品牌,wikipedia上說H10 Hotels目前在16個城市共有43家旅館

Hotel Murmuri內部的裝潢是簡約風格,我還蠻喜歡這種簡單不花俏的裝潢,還有床睡起來很舒服,不過此行最舒服的床是馬德里的Barcelo Emperatriz,軟硬適中,好像睡在雲端上的感覺,好希望我家的床也這麼舒服啊。因為此行走一個勤儉持家的路線 (相對啦),所以很多旅館就選沒有附早餐的價格,通常早餐一個人要多16歐元,看來是個西班牙旅館的公定價格,所以我就不知道Murmuri早餐品質如何

IMG_9408.JPG

IMG_9409.JPG

IMG_9410.JPG

IMG_9411.JPG

旅館大廳

IMG_9533.JPG

旅館正門

IMG_9636.JPG

Madrid - Barcelo Emperatriz (204歐 /晚)

因為這次西班牙之旅總共只有9天,扣掉坐飛機的時間,實際待在西班牙只有8天,所以就放棄馬德里的景點,只在馬德里搭飛機來回香港,馬德里的旅館只是隔天搭飛機前的休息站而已,我沒有找的很認真,不過Barcelo Emperatriz卻出乎意料的舒適,離機場非常近,計程車坐了10分鐘就到機場 (不過計程車費統一30歐元),可能因為馬德里國際機場離市區相當近。這家旅館的床是此行最舒服的,Hotel Murmuri跟Aguilas5也很不錯,不過Barcelo Emperatriz還是贏了,就是睡在雲端的感覺,好想知道旅館床墊的品牌是什麼。旅館的早餐還不錯,我們到的當天晚上有在旅館的酒吧吃東西順便看歐洲盃,看到了義大利對德國的比賽,很精彩1比1平手,最後以PK賽定勝負,一起看比賽的美國小屁孩一直發表一些很爆笑的評論,像是"我覺得他這球絕對不會進因為他看起來就很沒信心",就是個一日球迷的概念跟我一樣,不過還蠻逗趣的,我有忍不住偷笑出來

IMG_9930.JPG

IMG_9931.JPG

IMG_9932.JPG

IMG_9933.JPG

IMG_9934.JPG

IMG_9935.JPG

旅館大廳

IMG_9936.JPG

IMG_9937.JPG

IMG_9938.JPG

IMG_9939.JPG

早餐

IMG_9955.JPG

IMG_9956.JPG

Granada - Suites Gran Via 44 (97歐 /晚)

因為在lonely planet的網站看到10件到西班牙必做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就是住西班牙的國營旅館 (Parador),所以我就很想體驗住國營旅館是什麼感覺,網路上有人推薦Toledo的國營旅館,可惜這次沒時間排Toledo跟Segovia,另一間很有名的國營旅館就在Granada,它的賣點是在Alhambra皇宮裡面,但你知道我知道其他的旅客也知道,所以它價格比較高 (旺季超過300歐元) 而且很難訂,我要訂的時候已經客滿,所以後來就選擇訂了Ronda的國營旅館,結果覺得有點悲劇。住在Parador de Granada的好處應該就是可以在清晨或夜晚,體會Alhambra的寧靜,也可以一大早,趁遊客比較少太陽不毒辣的時候去逛Alhambra宮,中午太熱還可以就近回旅館休息睡個午覺,如果提早規劃的人還是可以考慮住一晚Granada的國營旅館

有朋友推薦我住Gar-Anat Hotel Boutique,這間旅館是17世紀朝聖者醫院改建的,每一間房間的裝潢都不一樣,總共只有15間房間,當然也很容易客滿,所以我又沒訂到,這間旅館價格也不貴,跟我最後住的Suites Gran Via 44 差不多。Suites Gran Via 44 是另一個朋友推薦我的,怎麼每個人都去過西班牙了,真是個熱門旅遊目的地,這是一間溫馨的boutique旅館,C/P值非常高,雖然床沒有很大也相當好睡,旅館的員工很親切讓我們提前check in,旅館有附設的停車場,停一晚18歐元,建議大家市區用Google map導航,GPS沒有考慮到古城裡有很多單行道,還是Google比較可靠從旅館走到Alhambra宮大約要20分鐘,加上迷路的時間大概要30分鐘,因為路比較曲折容易迷路,從Alhambra回來我們坐計程車,Granada市區有些路只有計程車跟公車能走,所以坐計程車反而會比自己開車快,回來不到10分鐘就到了,自己開車可能要繞一大圈

 

IMG_8934.JPG

 

IMG_8936.JPG

IMG_8935.JPG

IMG_9051.JPG

IMG_8933.JPG

IMG_9054.JPG

Ronda - Parador de Ronda (144歐 /晚)

剛已經講了沒訂到Granada國營旅館,所以我退而求其次,發現Ronda也有國營旅館還比較便宜,所以就喜孜孜的訂了,平心而論Ronda國營旅館的位置非常好,在Ronda最著名的景點新橋旁邊,視野很好可以瞭望Ronda的景色,不過國營旅館員工的效率,真是令人吃驚的低下,這也可能是全世界公務人員的通病,而歐洲又尤其嚴重,check in 的過程等待很久,而且平均入住的旅客的年齡大概是60歲,全部都是銀髮族夫妻,所以整個旅館散發著一種黃昏的氣息。歐洲人的效率普遍無法跟亞洲人比,譬如在Cordoba清真寺排隊買票的時候,隊伍移動的非常緩慢,我就想如果是在香港的話,歐洲賣一張票的時間,香港應該可以賣至少三張,而在Ronda國營旅館check in的時候,我前面只有3-4組客人吧,但我們至少等了20分鐘才輪到我們,我又不禁想如果在香港的話,應該已經幫15組客人check in完畢了,這或許是個提高就業率的方法,每個人的效率只有亞洲人的一半,就可以請2倍的員工了。房間的內部裝潢比較沒有特色,床偏硬,陽台的景色很漂亮,旅館大廳與走道有掛一些有趣的畫作,比較有特色,相比之下房間顯得有點平淡,旅館地下室可停車,一天18歐元

我們還有在旅館吃晚餐跟早餐,Ronda整體的食物水準比較一般般,而且晚餐客人的平均年齡又是60歲,讓我跟S不禁覺得難道Ronda國營旅館,是銀髮族指南上的必去景點嗎,從另一個方向來想,退休以後的老爺爺老奶奶還可以一起自助旅行,代表他們感情還是很好,有這樣互相扶持的老伴也是蠻幸褔的,沒想到能在Ronda見證銀髮族快樂的退休生活,也是旅行中意想不到的事情

IMG_9092.JPG

IMG_9093.JPG

房間陽台望出去的景色

IMG_9094.JPG

國營旅館旁邊的Ronda新橋

IMG_91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旅館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