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加坡最有名的食物,大概就屬肉骨茶、海南雞飯、辣椒螃蟹、咖椰土司四種。

肉骨茶有名的幾家就是: 黃亞細肉骨茶餐室(味道不錯,而且在金沙酒店地下室有分店很方便)、老亞弟肉骨茶(我不太喜歡,用餐環境比較簡陋)、松發肉骨茶(網路上很有名,我覺得也不錯,交通還算便利)、發起人肉骨茶(交通不太方便價格也稍貴,我覺得是最好吃的一家)。

辣椒螃蟹二強鼎立,珍寶與無招牌最有名,我覺得無招牌比珍寶好吃,價錢也略高。咖椰土司我吃過亞坤、Toast box、喜園咖啡店,亞坤的地位無可動搖,明顯比其他兩家好吃。講到海南雞飯,文東記的名氣較高,也有分店,不過我覺得津津餐室有著同樣的水準,價格上卻更經濟實惠,交通也比文東記方便,離MRT站City Hall步行約五分鐘的距離,位在熱鬧的市中心。

津津餐室是家老字號的海南雞飯店,旅遊書上的介紹說它自1935年開業至今,已經是家擁有超過70年歷史的老店。我曾三次拜訪津津,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搞不清楚狀況,看菜單上白雞(就是海南雞)只有全雞(S$25)跟半雞(S$13),就傻傻的點了半隻,結果兩個人吃的肚皮快撐破才勉強吃完。第二次去的時候才知道,可以跟老闆說要點S$8或S$6,比較小份的份量,所以我們就點了S$8的海南雞,兩個人吃份量也很充足。

除了海南雞飯,津津餐室的龍眼水也相當好喝,算是一款消暑清涼的飲品,也蠻推薦的。另外喜園咖啡店就在津津餐室附近,所以可以順便一起吃吃看。

2  

菜單
3  

4  

龍眼水(S$1.6)
5  

海南雞(S$8),這個份量兩個人吃很夠了。
1  

炒菜心小份(S$6),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像台灣的芥蘭。
6     

 

地址: 19 Purvis St  Singapore 188598 (靠近MRT站City Hall)
電話: +65 6337 4640
營業時間: 7:00AM-9:00PM

-----

延伸閱讀 - 吃在新加坡
Bistro Soori - 一家不容錯過的好店
Novus Restaurant & Bar - 博物館內的驚喜餐廳

Iggy's - 人生至今最貴的一餐 (上)
Iggy's - 人生至今最貴的一餐 (下)
Au Jardin - 新加坡植物園內的法式優雅餐廳
Wild Honey - 新加坡早午餐的選擇
Singapore Zam Zam Restaurant - 好吃平價印度煎餅
利苑酒家 - 在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