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間種種問題,越簡單的往往越難回答,小至近來可好,大至人生意義為何,短短的問題經常包含著無窮的哲理,開放式的申論題最令考生恐懼,害怕落落長的寫了一大串答案卻沒有回答出問題的重點。

值得慶幸的是,我為什麼不跟團旅遊,並不是一個那麼複雜深奧的題目,應該三言兩語就可以輕易回答出原因。

旅行是一種絕對主觀的感受,就跟閱讀、飲食、看電影、聽音樂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主觀的偏好,沒有絕對的對與錯,絕對的好或不好,我不認為聽古典樂或歌劇的人,就有資格批評嘻哈或搖滾樂不入流,畢竟古典樂與歌劇也是以前流行文化的一環,只是它們流傳至今就成為了經典,搞不好一百年後Coldplay或One Republic會變成另一種經典也不一定。所以我只能說,參加旅行團旅遊,是不適合我的旅遊型態。

先說一個我最害怕的旅行團必備成員 - 熱心又愛打探別人隱私的歐巴桑,世界上的歐巴桑縱使有不同的身高體重相貌興趣,卻常常會展現出高度相同的習性,與令人不知所措的行為模式,除了殺價比價與買菜凹送蔥的基本功,歐巴桑們常有一種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的情操,想要對身邊的人物進行徹底的身家調查,用比FBI還深入的角度,精準確實的分析每一個人,即使只是萍水相逢的旅行團成員。

畢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吃過的鹽比年輕人吃過的米還多,歐巴桑的臉皮普遍來說都不薄,不像年輕女孩那樣講話喜歡拐彎抹要人猜心,單刀直入的破題是與她們對話的準則,旅行團歐巴桑最愛問年輕女團員的問題前三名是: 你做什麼的、薪水多少、有沒有男朋友,這三個問題相當犀利且切中要害,在了解一個人的職業、財務狀況、與感情生活後,大概對她的生活也掌握了7-8成,世界上大概也沒有比這三個問題更簡明扼要的,證明了歐巴桑人人有當CIA探員的潛力。

不過我只想說聲關你屁事,或是反問他們,"跟老公感情還好嗎" "兒子/女兒找到工作沒薪水多少" "兒子/女兒結婚了嗎要不要生小孩",我的人生怎樣過的快樂與否還輪不到陌生的歐巴桑替我下定論,慢走不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