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kor Wat  

剛從吳哥窟回來,那些叢林內的寺廟與雕像遺跡還歷歷在目,我是真心的喜歡那個地方,不管是純樸可愛的人民、便宜合胃口的柬埔寨料理、還是它至今仍巍巍矗立的的吳哥古蹟,都讓我暗暗對自己說,有一天我一定會再回來吳哥窟一次,再爬到寺廟的頂端眺望周邊的樹海,再坐一次嘟嘟車感受徐徐微風吹扶臉龐,再去Lily喝一碗牛肉蔬菜湯。

我和跟我一起去的女生朋友,都曾各自去過曼谷、普吉島、巴里島、新加坡、吉隆坡,她又去過民丹島、沙巴,我們在東南亞旅行的經驗都還算豐富,不過我們一致認為,東南亞這些地方中最好玩最值得玩的就是吳哥窟,沒有說是整個柬埔寨,因為聽說金邊的治安沒有暹粒 (Siem Leap) 那麼好,我們推薦吳哥窟原因有很多,第一當然是古蹟本身的魅力,吳哥窟在1992年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巴揚寺(Bayon Temple) 微笑高棉的那一抹神秘又安祥的微笑,令人百看不厭,奔密列倒塌的迴廊跟高塔,則有一種滄涼的美感,而小吳哥精緻且數量龐大的浮雕,也令人驚嘆當時吳哥王朝國力的強盛。

第二個原因是,柬埔寨的人民都很純樸可愛,即使他們曾經歷過赤色高棉的恐怖統治,即使他們的物質條件有些匱乏,但是不管大人小孩,他們臉上常常會看到開懷發自內心的笑容,洞里薩湖水上人家的孩子,看到觀光客的船隻都會很興奮的揮手打招呼,嘟嘟車的司機,看到我們總是帶著靦腆又和善的笑容,還買了兩種不同的當地水果招待我們。

第三個原因,跟很多人想的不一樣,暹粒並不是一個落後的地方,這裡的觀光業非常發達,主要幹道都鋪設柏油路,街道維持的還算乾淨,沒有異味或髒亂的小販影響市容,各種旅館/guest house林立,滿足不同旅人的需求,頂級旅館如阿曼,一個晚上超過一千美金,便宜的hostel可能$10美金就可以住上一晚,路上的tuk tuk跟台北的小黃一樣多,還可以請旅館幫忙叫車,如果只看大小吳哥周邊,一整天包車下來只要$15美金,還有很多歐洲旅人直接租腳踏車,從暹粒騎車去吳哥城參觀古蹟,順便運動健身一舉兩得。

還有,我自己也沒料到吳哥窟竟然是一個購物天堂,舊市場 (Old market), 中央市場 (Central market), 跟夜市裡面,可以買到便宜且質料還不錯的絲巾圍巾、印有大象/微笑高棉/壁虎的紀念T-shirt、棕櫚樹製成的餐具/裝飾品、具有吳哥風情的木雕/石雕/繪畫、當地特產的乾燥香蕉片/腰果/棕櫚糖,如果喜歡殺價的人,還可以享受跟小販討價還價的樂趣 (我很不擅此道),出國時不到10公斤的行李,回來硬生生的變成了15kg,還外加一個在當地買的手提包,喜愛購物的人想必也能在吳哥窟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寫了這麼多原因,居然還沒寫到吳哥窟的食物,我覺得味道很合胃口,有點介於泰國跟越南菜的中間,不會像道地的泰國菜一樣那麼酸辣,但又似乎比越南菜口味重一點。這次我們吃的幾家餐廳都很滿意,價位比較高的Aha吃的是西餐,Khmer/Lily則是便宜的當地菜色,夜市的BBQ沒有特別好吃,但是喝著Angkor Beer在人聲鼎沸的地方吃東西,那種氣氛也很不錯。

去吳哥窟旅遊吧,我想它不會讓你失望的。

奔密列倒塌的迴廊

Beng Mealea  

塔松寺微笑的石像與大樹

Ta som  

*文章開頭的照片是微笑高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