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自從上次踩到濱松屋這顆雷以後,我依然不放棄在台北街頭,追尋心中理想鰻魚飯的夢想,誰叫名古屋蓬萊軒的鰻魚飯這麼黯然消魂呢,整體來說,劍持屋的水準比松濱屋好上太多,可是單就鰻魚飯來說,它還是比不上我記憶中蓬萊軒的美妙滋味,可能我還要繼續我的尋找鰻魚飯之旅。

劍持屋是沒有菜單的,服務生說可以從三種套餐(一千、一千五、兩千)或是三種商業午餐(好像是三百五、四百五、六百五吧,我有點不記得了)中做選擇,這次我和S分別點了兩千元和一千五百元的套餐,鰻魚飯的部分是一樣的,只是前面六道前菜,有食材內容與等級的差異,我比較喜歡我的兩千元套餐,因為我喜歡我套餐中的處女蟳跟鵝肝。

劍持屋門口看起來很低調
2  

3  

以下是我點的兩千元套餐: 1. 握壽司(左至右 - 比目魚、海膽、烤鮭魚肚),這三貫握壽司都很好吃,比目魚尤其令人驚艷。
4  

5  

6  

2. 紅燒魚 - 抱歉我忘記魚的名稱了。這道比較普通一點,沒有握壽司來得好吃。
7  

3. 鵝肝佐烤土司 - 這個鵝肝的份量很小,大約只有我手掌一半的大小,不過滋味很豐富,我本來就很喜歡鵝肝,自然有很喜歡這道菜。
8  

9  

4. 清蒸處女蟳 - 螃蟹好吃的秘訣就是新鮮而已,只要食材本身夠新鮮,螃蟹自然會散發出清甜的香味。
10  

11  

5. 清燉牛肉 - 賣相平凡,吃起來卻意外軟嫩的燉牛肉,算是一道曖曖內含光的料理。12  

13  

6. 涼拌綠竹筍 - 夏季是綠竹筍盛產的季節,我已經嚐過很多又甜又脆的綠竹筍了,相比之下,這裡的綠竹筍似乎沒有那麼鮮甜。
14  

7. 鰻魚飯 - 吃到這裡我大概已經八分飽了,還好鰻魚飯的份量不大,鰻魚本身的尺寸也挺迷你的,烤的程度剛好,鰻魚吃起來也沒有土味,不過還是差蓬萊軒一截,不知道是鰻魚的品種、醬汁的調味、還是沒有用備長炭烤的原因,在台灣吃到的鰻魚飯總是不如日本吃到的美味。
15  

蛤蜊清湯。
16  

8. 甜點紅豆湯與荔枝 - 荔枝很好吃唷。
17  

以下是S點的一千五百元的套餐: 1. 握壽司三貫 (看起來跟我的大同小異所以就沒照了)

2. 烤魚 - 同樣的我也不記得魚的種類了,不過我覺得這個烤魚比紅燒魚好吃,可能簡單的料理方法更能展現魚本身的風味吧。
18   

19  

3. 奶油蘑菇 - 這道我覺得蠻普通的,也可能是我本身不喜歡充滿奶油味的料理方式,總之我不太喜歡。
20   

21  

4. 煎牛排 - 因為不是我點的菜,所以到底是肋眼或是其他的部位我不確定,試吃了一塊,我確定我比較喜歡我的燉牛肉。
22   

23  

5. 我不太確定這道菜是什麼,或許也是綠竹筍,所以我才沒有額外拍照片。

6. 關東煮 - 中規中矩的一道前菜。
24   

7. 鰻魚飯與蛤蜊清湯
8. 甜點與水果 

兩個套餐相比之下,我覺得兩千元的套餐好吃許多,如果要吃一千五的套餐,可能還不如點商業午餐就好了,最後結帳兩個人吃了NT$3916,不知道税是否另外計算,所以最後才得到這個奇怪的數字。上次在濱松屋的消費與這裡也相差不遠,可是我覺得劍持屋的品質遠勝濱松屋,而且除了鰻魚飯之外,它的前菜(處女蟳與鵝肝)也有令人讚賞的表現,再加上這裡的鰻魚飯沒有土味,我想這裡可能是目前台北鰻魚飯的最佳選擇吧。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12號 (在牆上看到公告,似乎快要搬家了)
電話: +8862 2516 0951
營業時間: 11:30AM-2:00PM / 5:30PM-10:00PM,周日公休。

-----

延伸閱讀:
濱松屋- 名過其實的鰻魚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糖肉桂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